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分享扶助經驗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為建立完善的新住民服務網強化轄區內公、私部門的聯結與溝通,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今天上午假新竹科學園區宜蘭營區會議室,舉辦「106年度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本次會議共邀集30多名來自宜蘭縣政府各局、處以及轄內NGO團體的夥伴參加,會議中共同就新住民及其子女之相關議題進行討論及扶助的經驗交流分享。

會議開始首先由承辦單位宜蘭縣服務站向與會夥伴宣導移民署為新住民及其二代子女所創設的各項計畫與活動,並向現場夥伴推薦目前報名正紅火的活動「新住民子女繪畫比賽」,接續則由移民署的移民事務組、宜蘭縣政府社會處進行報告,並由「財團法人宜蘭縣宜萱婦幼關懷協會」就其輔導新住民及其二代子女箇中的酸、甜、苦、辣進行經驗分享交流。第一次與會的「新住民發展協會」總幹事吳建昌表示:來到現場才知道有這麼多公私部門的夥伴在關心新住民,今天的參與讓自己在未來推展新住民事務時將更加有信心;也是第一次與會的「新住民關懷協會」理事長丁玉蟬表示:對於宜萱婦幼關懷協會藍靜宜理事長如此用心輔導新住民及栽培二代子女覺得很欽佩,日後要好好的該協會多多交流與合作。

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聰洲表示,藉由這次網絡會議的進行,期望拉昇轄區公部門與NGO團體之間的互動合作頻率,讓中央與地方之間的資源連結更加完善,以提供優質的新住民照顧服務增進新住民家庭功能,以培育出更多優秀的「新臺灣之子」。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安達人壽推出業界首創為壽險顧問而設的個人化數碼平台 Chubb Link(SM)

維護海洋生態永續發展 外籍漁工行動愛地球

收購完成!綠葉制藥正式獲得思瑞康51國及地區業務

國光客運增設頭城家商上、下車招呼站八月一日起試辦3個月(影音新聞)

宜蘭酒駕入監冠全國 縣警局決心加強取締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