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交通號誌風災損坯嚴重 黃素琴要求縣警局盡力搶修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自今年8月8日的蘇迪勤颱風後又遭杜鵑颱風2次的重創,除農產品損失外,最嚴重的是交通號誌,其損坯程度高達596處,佔總交通號誌1083處的55%,到目前為止尚有201處尚未修復,縣議員黃素琴特別就羅東地區尚未修復的74處已發生因號誌功失效而發生車禍,要求宜蘭縣警局盡力搶修,並呼籲用路人在沒有號誌的路口要注意各方來車,安全第一。

宜蘭縣今飽受風災之苦,8月8 日蘇迪勤颱風過後,宜蘭縣警局由局長高孫壽帶隊親赴交通號誌現場搶修,宣揚縣警局的行事快速,但9月底的杜鵑颱風,並沒有給縣警局面子,更重創縣內的交通號誌,高達596處,由於交通號誌的備品不是一般,加上災害經費龐大,一時之間幾乎攤瘓了宜蘭的交通,各路口的交通大亂,也因此發生多起的車禍,民怨不斷,各級民意代表電話接不完,風災過後將近一個月了還是有201處還沒修復。

宜蘭縣警局對於黃素琴議員的要求提出答覆表示:

一、宜蘭縣轄管交通號誌路口計1,083處,有關杜鵑颱風造成轄內交通號誌損壞,經各分局查報共計596處(約占總數55%),截至今(27)日21時,號誌損壞已修復(復電、正常運作)計395處(66%),另羅東分局查報號誌損壞264處,目前修復190處(72%)。

照片來源:黃素琴臉書


二,羅東分局因應本次號誌損壞影響用路人安全,亦將路口區分重要路口及次要路口,於民眾上下班時段,依序派員警交通疏導,以維行車有序及確保用路人安全。


三、緊急採購及招商:另考量本次號誌災損修復之急迫程度,為求提升履約效能儘速達成目標,有關「經建設施充實經建設施改善工程費新臺幣1,700萬契約,本案由10月13日始由「中陸企業有限公司」得標,業已派工。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台灣神仙傳說:觀世音菩薩

傳藝向大師致敬藝術講堂登場。

本港最新臨床研究顯示:家居化療有助提升癌症患者生活質素

Aqua Green 建立綠創優質生活 掀起一場綠色革命

Sabre 調查揭示2020年亞太區旅客趨勢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