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發現登革熱確診首例 衛生局籲民眾清除積水容器以免受罰

【 記者 陳宣良 / 宜蘭報導 】

宜蘭縣衛生局證實,宜蘭已發現首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確診;衛生局提醒,每位社區居民對於自己住家周圍環境的積水容器,都負有清理的責任,若違反規定,可依法處新台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宜蘭縣衛生局指出,宜蘭縣籍1名前往菲律賓工作58歲男性,於8月5日被確診為登革熱境外移入個案,該個案於7月26日返國後4天出現發燒、頭痛、血小板低下等不適症狀,經2次就醫後確診為登革熱住院隔離,目前症狀已緩解並返家休息。

衛生局已針對個案居住社區家戶進行病媒蚊孳生源檢查及清除工作,並對社區民眾衛教登革熱防治措施;環保局亦針對個案住家半徑100公尺進行環境成蟲化學防治噴藥,呼籲民眾應持續加強家裡內外積水容器清除,並做好防蚊措施,避免蚊蟲叮咬。

近期南台灣午後雷雨造成環境積水容器增加,同時也讓登革熱疫情升溫,衛生局提醒往返南、高、屏地區或計劃到東南亞旅遊的民眾,要隨時做好個人防護措施,穿著淺色長袖衣物、長褲、噴擦防蚊液,晚上睡覺必要時可掛蚊帳來防蚊子叮咬。

宜蘭縣衛生局強調,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25條第2項規定「病媒孳生源之公、私場所,其所有人、管理人或使用人應依地方主管機關之通知或公告,主動清除之。」即每位社區居民對於自己住家周圍環境的積水容器,都負有清理的責任,若違反規定,可依同法第70條處新台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衛生局劉局長建廷呼籲,請民眾配合清除住家周圍積水容器,不用的容器應加蓋或收好,屋外茂密樹叢應修剪清理與打掃,千萬不要輕忽清除積水容器之重要性。

消除登革熱病媒蚊人人有責

消除登革熱病媒蚊人人有責

 

消除登革熱病媒蚊 蚊防四寶

消除登革熱病媒蚊 蚊防四寶

 

登革熱滅孓妙招

登革熱滅孓妙招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全國輕艇賽宜蘭囝仔共獲24金9銀11銅

蘇迪勒颱風動態打開來 宜蘭縣明日停班、停課1天

Infor CloudSuite 受評為 Gartner 2020 年 「以產品為中心的企業雲端 ERP」魔力象限「遠見者」

韓牛自助金管理委員會將參與香港餐飲展

宜警破獲假投資真詐財集團電信機房逮6人移送!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