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新住民台灣也有家的歸屬感

記者翁正杉/羅東報導

宜蘭縣新住民發展協會齊聚了越南、印尼、泰國、中國、緬甸,柬埔寨等國成員,兩年來從45位會員成長到現在的260位,讓新住民姐妹「在台灣也有家的歸屬感」,也讓更多台灣人認識不同國家料理,在文化交流的過程中,讓彼此學習成長。

協會理事長裴玉蘭是來自於越南,嫁來台灣近十多年,因為看見許多新住民姐妹來臺後,深受文化差異與語言不通等問題困擾,導致新住民在面臨許多問題時無法順利解決。裴玉蘭說:希望透過協會的自助,創造新住民姐妹「在台灣也有家的歸屬感」。

該協會成立到現在300多個日子來,成員從原本的45人成長至今約有260位會員,從今年開始也已進入宜蘭社區大學擔任老師,教授越南語及泰語,另外也開授異國美食專班,不但以自身專長回饋社會,也讓更多台灣人認識不同國家料理,在文化交流的過程中,讓彼此學習成長。

在未來的一年,協會規劃預計辦理台語、通譯課程等語言適應部分,希望讓更多新住民姐妹能從語言開始認識台灣文化,也鼓勵新住民姐妹及其家庭一同加入新住民發展協會,也讓這顆「初心」能繼續發芽,未來幫助更多新住民。

(相關照片由宜蘭縣新住民發展協會提供)

希望讓更多新住民姐妹能從語言開始認識台灣文化

協會理事長裴玉蘭說:希望透過協會的自助,創造新住民姐妹「在台灣也有家的歸屬感」。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澳國際獅子會邀請獨老提前圍爐(影音新聞)

聖誕節燈車遊蘭陽 頭城疫起亮起來

PingWest SYNC SEA 2019峰會加強中國與東南亞科技公司聯繫

拆解幽靈船 濳水員不見了搜救中!(更新)

五結利澤永安宮走尪盛會 龍年新春國旅最幸福!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