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情人節贈月老加持幸運符。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2014宜蘭情人節」訂於8月2日至3日晚間7點30分在宜蘭市護城河畔浪漫登場,有別於以往,今年鵲橋設置在橫跨護城河的溫馨小橋上,形成浪漫的銀河隧道,配合周邊超過100公尺長的河岸燈景、燈光秀及裝置藝術,將為宜蘭增加一個浪漫的夜間景點。

今年宜蘭情人節活動主題訂為「鵲幸城市」,在緊迫的生活中,村上春樹在書中所說的「小確幸」,成了紓解生活壓力的通道,也讓人們重新找回面對生活的力量。於是「小確幸」成了當前台灣的流行用語,意思是「小而確實的幸福」。而朱喙翠翼、彩耀相間的「台灣藍鵲」,在2007年於網路被票選為台灣國鳥,台灣藍鵲的社會擁有一種彼此相互照顧,共同面對困難的家族特性。「幸」這個中文字,其實有著「降臨」的字義,將「小確幸」及「台灣藍鵲」意象連結,就成為了「連結愛情的神鳥所降臨的城市」,即所謂這次活動的主題「鵲幸城市」,希望民眾來到這個城市可以感受到「確實的幸福」,這也是宜蘭縣政府所推動的「幸福宜蘭」施政願景。
四結福德廟月老素來靈驗,宜蘭縣政府秘書長陳鑫益及宜蘭舊城地區的里長等人,今日到特別帶著由「橘之鄉」所贊助象徵「棗結良緣」、「棗生貴子」的金棗蜜餞,以及2014宜蘭情人節所特別設計的文創小品「幸符」,將「金棗」與「幸符」組合成的「幸符囍成雙」小禮,在四結福德廟的月下老人座前過香爐,希望能為民眾祈求月老的庇佑與加持,讓大家可以得到美滿的愛情與婚姻,這1,000份貼心的「幸符囍成雙」小禮,將在8月2、3日於活動現場發放給參與的民眾,每日500份,送完為止。此外,縣府特別請來四結福德廟月下老人坐鎮情人節的銀河隧道橋頂,讓走過鵲橋的民眾鑽過神明的「轎腳」,藉以祈求紅鸞星動、婚姻和諧。
陳鑫益秘書長表示,鵲橋只是一個象徵,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座長短不一的鵲橋,更重要的是,今年我們要把鵲橋的長度轉化為時間的延展,將情人節從幾天的短期活動,轉化成長期的城市空間塑造,希望情人們每天都可以在護城河畔漫步,不但為縣民營造出燈河綠廊的優質生活空間,也能為宜蘭創造出夜間活動的新亮點,林聰賢縣長從2010年開始推動「宜蘭河邊的維管束計畫」,才讓昔日有水網、有綠網的宜蘭舊城風華再現,整體計劃構想包括「生態綠意」、「降低熱島效應」及「滯洪的水撲滿」等3大元素,「宜蘭河邊的維管束計畫」並獲得「2013國際宜居城市大賽」建築類金質獎第1名及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公共工程金質獎」的殊榮,可以說是台灣公共建設的新標竿,本次將情人節活動舉辦於此,期盼能夠讓更多人認識舊城的浪漫與風華。

為配合情人節活動,疏散活動湧入之瞬間人潮,7月31日至8月3日主會場光復國小旁泰山路及民權路交叉路口往泰山路及泰山路62巷交叉路口道路邊線進行道路管制。
活動期間交通資訊如下,活動主會場光復國小,距離宜蘭火車站步行約20分鐘,民眾亦可搭乘宜蘭公車勁好行到達「蘭城新月站」、「光復國小站」抵達活動會場,開車民眾可將汽車停至蘭城新月旁慈濟南門段空地臨時停車場(免費)、宜蘭酒廠停車場(免費)及204聯勤停車場(收費)。

IMG_7894IMG_7876IMG_7899IMG_7912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壯園海邊發現一具無名男浮屍!

燿華電子有限公司發生疑似公安事件傷者送醫

宜蘭縣警察局長詹永茂接任8月1日生效

小黃司機獻愛心免費載百餘位身障者及家長暢遊童玩節(影音新聞)

尼爾森推出市場獨有的消費者動態報告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