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燿華電子有限公司發生疑似公安事件傷者送醫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位於宜蘭蘇澳的燿華電子有限公司,今天中午疑似發生氯氣爆炸事件,有5名員工受傷,2名員工手腳都有撕裂傷送往羅東博愛醫院醫治,另有3名傷者因吸入氯氣身體不適、意識清楚,送往羅東聖母醫院接受治療,宜蘭縣政府勞工處已介入調查。

宜蘭縣消防局今天中午11時57分獲報蘇澳鎮頂平路36號(燿華電子有限公司)有人員遭不明液體燙傷,消防局派立即指派馬賽、蘇澳分隊救護車前往,救護人員到達現場後回報,疑似為氯氣爆炸,5名受傷及身體不適員工分別送往羅東博愛,聖母醫院治療。

縣府環保局進場了解後表示,今天燿華電子沒有從事生產,爆炸區域為清洗面板的黑化區,操作人員在作業區進行保養維護時,不知加入何種化學藥劑,導致槽區產生化學反應冒出黃煙,工人為制止反應而加入中和劑,導致壓克力槽因劇烈反應破裂,造成現場人員皮膚受傷。廠區氯氣立即危害濃度高達10ppm,案發後,也強制排氣後殘餘濃度。

博愛醫院表示,31歲的蔡姓男子全身4%二度燒燙傷,集中在右側手臂和大腿,林姓男子輕傷,自行走進醫院治療,醫院將施行燒燙傷處理並觀察,確認是否嗆傷。

聖母醫院急診室主任李志忠表示,3名傷者大部分都是呼吸道嗆傷,目前生命徵象穩定,但有咳嗽,會進一步住院觀察,避免急性肺水腫、瀰漫性肺水腫導致後續併發症。31歲的戴男事發時有戴氧氣罩、但因為沒戴好,且在廠區內待的時間最久而吸入最多氯氣導致身體不適;28歲的邱男也有戴氧氣罩,但因當時被震飛後倒地,雙耳受爆炸震傷,目前聽力喪失;29歲的游男戴有一般活性碳口罩。

 

 

487050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鎮環保低碳跳蚤市場開賣啦!

領先軟體開發商Titansoft選擇PeopleStrong支持其人力資源技術

匈牙利的凱奇凱梅特民俗舞團 學習製作三星蔥油餅

台鐵善化、新市莒光號出軌 東西線不通

廚餘變黑金 「宜定肥有機質肥料」8月1日開放民眾購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