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太平山賞雪、追雪將會有第3波的機會!

宜縣7天低溫寒害 累計送醫24人奪8命!

新聞中心/整理

雖然今(13)日一整天睛空萬里,但寒意不減,高齡長者仍處於低溫寒害的危險期,從元月7點至今才7天,就發生24人送醫,其中有8人在送醫途中沒有呼吸(OHCA),最主因仍是因低溫造成的心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雖然這些長者大都為80歲,但最小的年齡卻只有30多歲的女子,衛生局再次呼籲民眾,注意家中長者的保溫。

依宜蘭衛生局統計,在元月7日至元月9日有12名因低溫造成的心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的病患送醫救治,其中有3人不治身亡,但從元月10日下午5點後至今(13)日下午5點止,又有12名送醫,但有5人身亡。

宜蘭縣衛生局統計,1月10日下午5點至1月11日上午8點,因低溫寒害因素,縣內急救責任醫院共收治可能因低溫造成的心血管疾病及呼吸道疾病病患2位,其中1位OHCA個案(個案為男性,80幾歲,患有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等疾病)。

而1月11日上午8點至1月11日下午5點,因低溫寒害因素,縣內急救責任醫院共收治可能因低溫造成的心血管疾病及呼吸道疾病病患1位且為OHCA個案(病患為女性,無特殊病史,年齡為30幾歲,五結鄉人)。

1月11日下午5點至1月12日上午8點,因低溫寒害因素,縣內急救責任醫院共收治可能因低溫造成的心血管疾病及呼吸道疾病病患3位。

1月12日上午8點至1月12日下午5點,因低溫寒害因素,縣內急救責任醫院共收治可能因低溫造成的心血管疾病及呼吸道疾病病患3位,其中1位OHCA個案(女性,年齡約80幾歲,無特殊慢性病史)。

今(13)日上午8點至下午5點,因低溫寒害因素,縣內急救責任醫院共收治可能因低溫造成的心血管疾病及呼吸道疾病病患3位,其中1位OHCA個案(個案為男性,年齡約80幾歲,本身患有心臟病及糖尿病等慢性病史)。

從本月7日起寒流影響到民眾的生活起居,7天的時間奪走了8條人命,衛生局再次呼籲民眾家中有長者,一定要注意保暖,對獨居長者將請社會處的社工在家訪中特別關心寒害影響。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分局防搶攔截圍捕 預拌混泥土車司機協助緝賊

羅東運動公園蓋樂活館讚成僅41%

第11屆立委選舉宜蘭新科立委陳俊宇以海鷗精神來鼓勵自已

登山領隊失足喪命!

「拿春聯、過好年」 陽醫春聯活動邁入第16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