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拿春聯、過好年」 陽醫春聯活動邁入第16年

新聞中心/整理

春聯的由來是傳說中以前有個年獸,每到過年就會出來作亂,直到人們知道年獸怕紅色、火光及吵雜的聲音,於是開始在門上貼紅紙條、放炮燭、穿著紅色衣物,以驅趕、嚇阻年獸,而這個習俗就流傳至今,也象徵除舊佈新的意義,為了迎接金鼠年的到來,陽大醫院今日邀請書法名家吳大仁老師暨學生團隊舉辦「賀歲迎新送春聯」活動,不只現場揮毫寫春聯,還提供民眾免費索取,除了增添醫院年節氣氛,也希望利用新年的喜慶與希望,讓陽大醫院內的病患與家屬能夠一同感受濃濃的年味。

貼春聯是過年期間家家戶戶都一定會做的事情,今天陽大醫院特別邀請書法名家吳大仁老師到場揮毫,提供民眾免費索取外,還能依需求以行、草、隸、篆、楷寫出變化又充滿喜氣的春聯,吸引了大批的排隊人潮,而吳大仁老師書畫、金石篆刻都精通,與一般純文字的春聯不同的是,吳大仁老師的作品「字中有畫」、「畫中有字」及「字畫合一」,如此兼具文化與藝術氣息的春聯,使不少民眾慕名而來。

陽大醫院院長楊純毫表示,除舊布新是農曆過年的傳統習俗,寫春聯、貼春聯是中國傳統文化,然現代人生活忙碌,大多都是買印刷的制式春聯,已經很少自己書寫春聯;陽大醫院已連續16年辦理「賀歲迎新送春聯」活,廣受好評,民眾不僅能近距離欣賞書法名家揮灑筆墨的神韻與各種章體之美,陽大醫院也希望透過手寫揮毫春聯的溫度為歲末寒冬送來溫馨,表達院方對病友健康的關懷之意,更將春聯紅色的喜氣化作滿滿的祝福,祈願病友及民眾們都能身體健康、吉祥如意!

陽大醫院今日邀請書法名家吳大仁老師暨學生團隊舉辦「賀歲迎新送春聯」活動。

陽大醫院今日邀請書法名家吳大仁老師暨學生團隊舉辦「賀歲迎新送春聯」活動。

陽大醫院自94年起舉辦「賀歲迎新送春聯」活動至今已邁入第16年,從無間斷的散播洋溢春節氣息的春聯給就醫民眾。

陽大醫院自94年起舉辦「賀歲迎新送春聯」活動至今已邁入第16年,從無間斷的散播洋溢春節氣息的春聯給就醫民眾。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法務部矯正署副署長許金標調派宜蘭典獄長

體驗台灣傳統年俗 新住民砌磚墊歡樂迎兔年

宜縣府小內閣調整7個局處 其中3局處長外借 唯秘書長一職仍在接冾中

宜蘭特搜完成訓練 成立特種搜救大隊

國光頭城站重新啟用 烏石港站淪為招呼站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