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縣議員黃定和抽絲剝繭 查出縣府荒謬施政

記者翁正杉、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一位地主位於頭城的土地,被他人申請變更為宗教用地,地主完全不知情,內政部曾函文詢問縣府意見,縣府3個單位均函復「同意變更」,縣議員黃定和認為縣府施政荒腔走板,十分荒謬,在議會嚴厲質詢後,要求大會列入紀錄,送政風室調查。

►更多「宜蘭縣議會105年18屆第四次定期大會」新聞請點

黃定和議員質詢建設處長林國民指出,100年1月3日頭城有一個「變更東北角海岸(含大溪海岸及頭城濱海)風景特定區計劃案」,簽訂回饋協議書草案研商會議,意見表的申請人是石先生,其陳情位置是在港澳段大澳小段340、327、330,他的建議事項是把原來的田地、旱地變更為宗教用地,其中330地號縣府有沒有地主的同意書?如果沒有同意書,他可以直接送到營建署去辦理嗎?

1111111

林國民處長答復,東北角風景區原則上是歸內政部管。

黃定和問,可不可以?沒有地主同意書可不可以送內政部?

 

林處長答:基本上任何人的陳情書,都可以直接送內政部。

 

黃定和議員說,「你家的土地,沒有經過你同意,我把它直接變更為宗教區,可以嗎?」

 

林處長答:是內政部都委會是同意的。

 

黃議員說,「內政部同意是在105年之後,縣府在收件時就要很小心,縣府在100年時就是不小心,該地主並沒有同意,他根本不知道這件事,5年後才發覺本來是田地旱地,怎麼會變成宗教用地?地主不知道、未同意的情況下,能夠變更嗎?我能把縣政府申請變成我的嗎?你們剛開始在100年時,即未注意到,要陳情人把地主的同意書拿出來,這樣才對呀。陳鴻禧家地多,我可以把他的變成我的嗎?要陳鴻禧同意才可以,不同意就不行。」縣府浪費多少人力,財力及經費?真是夠荒謬。

 

林處長答:因為申請人是直接陳情……。

2222222

►更多「宜蘭縣議會105年18屆第四次定期大會」新聞請點

黃定和打斷說,陳情沒有關係,縣政府應詳加察查,陳情人要將土地變更為宗教用地,要查土地是不是他的,是他的沒有問題嘛,不是他的,就要請他拿出土地所有權人的同意書。

 

林處長答:土地變更是內政部直接審定的案子,沒有經過縣都委會。

 

黃定和議員翻出資料說,經過宜蘭縣政府教育、宗教還有建設,你们3個單位發公文給內政部,教育處於101年12月7日以「府教國字第1010193641號函」,民政處於103年5月22日以「府民禮字第1030079845號函」,建設處於103年5月27日以「府建城字第1030078020號函」,均函示「同意變更」。地主不知道,也沒有同意,縣政府幾個單位都同意變更。真是荒腔走板,搞什麼鬼,不是申請人的地,縣府相關單位都同意他變更。營建署是因為縣府這邊手續完成,都市計劃委員會才在105年5月11日決議通過。如果縣的回函是「沒有地主同意書」,該案早就退回了。

 

黃議員問,你們這樣合理嗎,請回答。

 

林國民處長說,有關地主部分,以後我們要多加小心一點。

 

黃議員說,你家的建地,我來將它申請作為宗教用地,你肯嗎?

 

大會主席副議長林棋山說,林處長宗教用地不是國家重大建設,不能這樣變更,不要輕率答復。

 

林處長答,它是在通盤檢討中討論,它不是個案變更,個案變更一定會要求。

 

黃定和說,不管你怎麼樣變更,所有權人要讓人家知道,從101年到105年,長達5年5個多月,地主都不知道,到了最後你們結論給他,他才發覺事情大條了。

 

黃定和議員最後要求大會列入紀錄,送政風室調查。

►更多「宜蘭縣議會105年18屆第四次定期大會」新聞請點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Kinetix整合驅動器 -- 推動自動化市場拓展目標

陳金德捅了馬蜂窩?

垃圾變黃金 林姿妙首支宣傳片推廣環保

Zymo Research 的快速 SARS-CoV-2 多重試劑盒獲得 CE IVD 標誌

李錦記榮獲團結香港基金首屆「商社共生」大獎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