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陳金德捅了馬蜂窩?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甫上任才5天的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第一顆震憾彈就是推翻林聰賢的懲罰性房屋稅,同時要求農業處研擬農舍興建辦法,在這個節骨眼上,農業處長陳德星就請辭退休,而以副長縣之尊的黃適超來兼府、會總連絡人,不到一天的時間,黃適超馬上又不兼,目前指派秘書吳麗雲來接任,但吳麗雲表示只接一星期而已,面對縣議會開會之際,這可是大代誌,陳金德急於拉檯代理縣長的氣魄,卻捅了馬蜂窩,可以說誤判情勢。

退回104年懲罰性課徵房屋稅4500萬及補貼利息,同時重擬農舍興建辦法,陳金德重重的打了林聰賢的施政一個巴掌,也更大力的打了民進黨縣議會黨團在去年7月26日強力護航「課徵房屋稅」議案的議員一拳,讓這些議員面臨明年選舉,多給了民眾一張不及格成績單參考,這些護航的議員是否要向社會大眾道歉?

就在這個節骨眼上,新政策宣佈不到3天的時間,縣府農業處長陳德星在昨天就遞出辭呈退休,上班到11月13日為止,遺缺由副處長李新泰代理,兩者是否有牽連,就讓社會大眾去評量。

而宜蘭縣政最重要的縣議會開議就要在11月15日復會,原本由副縣長黃適超來接任總連絡人一職,沒想到才在11月7日開會一天後,黃適超就不幹這個總連絡人的工作了,陳金德一時找不到適合人選,便指派秘書吳麗雲來接替,但吳麗雲只同意做一個星期而已,由於府、會總連絡人這個工作不只是連絡而已,在重要法案、預、決算等,也要參與協調溝通工作,同時也是縣長理念、耳線的延伸,是個相當重要的職務,沒有三兩三是上不了梁山的。

陳金德這個代理縣長不是來看守的,從這5天來的急於表現,可以看出如果3個月內沒有拉高滿意度,那他就只好一直代理到明年底了。

延伸閱讀

陳金德下重手推翻林聰賢不法課稅還款於民

908農民抗爭由來

908農民抗爭縣農會要求守護農民權益、還農民一個公道

宜縣降地價稅 林成功認應再退房屋稅

林聰賢對農地開三槍 震懾農村經濟

吳澤成開第一槍 修正「農地未農用」政策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假可樂、真廢油!第一海巡隊即時發現護海洋!

小娃急見世!救護員當接生婆 順利讓母女平安!

羅東鎮舉辦環保變變變競賽減少地球污染

宜蘭人拍宜蘭故鄉 用影像紀錄宜蘭社區的蛻變

2020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金融科技獎得獎名單公佈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