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縣家長團體告張姓教師.一周內未認錯道歉,邱錫奎將另採法律行動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家長會長協會告張姓教師侵害名譽,要求賠償150萬元及登報道歉一案,宜蘭地院16日開庭,法官審理後預定下月25日宣判,家長代表邱錫奎庭外表示,張姓教師若不在一周內認錯道歉,他不排除以家長身分再就另一部分採取法律行動。

 

宜蘭縣教師工會推動訂定教師團體協約,縣內的家長團體大都反對,宜蘭市某國小張姓教師在媒體刊出一篇文章,內容有下列詞句── 『其實,校園中所謂的「家長團體」,本質上幾乎是實質意義的「董事長俱樂部」,但願他們能透過教育事務的參與,認清教育的本質;覺醒俗話所說:「富不過三代」,即為富不仁一味追求財富而沒有公義者,是無法永續經營的道理。……』  引發家長團體極端不滿,宜蘭縣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謝國興、常務理事邱錫奎等,認為張姓老師稱「家長團體」為「董事長俱樂部」,並指家長團體「為富不仁一昧追求財富而沒有公義者,無法永續經營」。多為貶損之詞,損害到家長名譽。由102位家長聯名提起訴訟。

 

庭上法官詢問張姓老師,為什麼說「家長團體」為「董事長俱樂部」,「富不過三代」、「為富不仁」,是指家長團體,還是提醒家長為富不仁的觀念?張姓教師表示,家長團體有許多大老闆具有僱主身分,應重視受僱者權益,如果多數為富不仁,剝削受僱者,讓小孩無法受好的教育,即浪費資源。

 

法官重複詢問張姓老師,「富不過三代」、「為富不仁」,是指家長團體,還是提醒家長為富不仁這種觀念?並表示,「你身為教師,還取得律師資格,還說不清楚」。張姓教師表示,因投稿有字數限制,他才疏學淺,表達不夠清楚。

最後庭諭下月25日宣判。

 

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謝國興和家長游文一吳傳松、邱錫奎等庭後研討,謝國興表示,家長團體並不是一定要告垮張姓老師,只要他肯認錯公開道歉,一切都好商量。

 

邱錫奎(中)要求一周內認道歉,否則不排除再提告。

邱錫奎(中)要求一周內認錯道歉,否則不排除再提告。

邱錫奎對張姓教師不認錯一事非常不滿,他強烈表示,如果一周內張姓教師不公開認錯道歉,他個人將就張姓教師所刊登文章中──『……在教育現場,我們觀察到學生在外遊盪,家長卻必須忙於加班或加班後之休閒,無力管教小孩;一天中剩餘的體力與時間,只能以「愧疚與補償之心」面對孩子,家家戶戶不養成「小皇帝」或「小公主」就已經偷笑,更別想形成所謂有教養的「家教」!』──指家長都是沒有教養的家教部分,不排除再提出控告。

 

家長會長協會告長姓教師侵害名譽,民事部分要求賠償150萬元及登報道歉。 刑事部分仍在審理中。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女大生獲博愛獎學金 為姊拼考心理師執照

金馬獎導演劉耕名:宜蘭是生活的地方不是後花園!

冬山鄉長耶誕節送大禮減免餐點費有350名小朋友受惠(影音新聞)

南澳鄉有感地震規模5,宜蘭無災情發生!

約翰-哈迪回到原點進行全球擴張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