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商校外教學1學生感染A型流感校長載回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國立宜蘭商業學校到中、南部校外教學,昨日有一男同學發燒,經老師陪同就診後,確診為「A型流感」,由於同學認為無所謂,並沒有照醫生指示服用克流感藥,到晚餐時又有12位同也發現不適,老師立刻全面量體溫並陪同就診,所幸沒有發現擴大的情勢,校長知道此事件後,於今日早上驅車載回該同學。

國立宜商是在5月16日舉辦校外教學,全校共有15班同學參加,昨天是行程的第3天,晚上則要到劍湖山舉辦大型晚會,同學們相當期待,不料卻有一男同學在中午發燒不適,經老師帶往台大雲林院區就診,並確診為「A型流感」陽性反應,雖然醫生開給「克流感」藥物,但男同學並沒照醫生指示服用藥物,直到晚餐時,同班同學又有一人發燒,隔壁班也有一名同學也發燒。

學校老師發現不對,立刻進行全面量體溫,發現也有10位同學異常,因此全部帶到醫院就診,所幸並沒有檢出「A型流感」陽性反應,但因晚間在劍湖山遊樂區有大型的晚會活動,是這趟校外教學的重頭戲,同學們對這點小病並不在乎,經老師勸導後,這些同學才沒有參加。

宜商校長黃進雄昨晚知道事件後,今早就驅車前往雲林,將受感染「A型流感」的同學及另一名同學先行載回宜蘭,同時一起提早返回的同學共有學生35名、導師1 名、導遊1名,共37名共乘一部遊覽車回宜蘭。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當代慈善基金永遠榮譽會長鄧國鵬及義工團隊捐贈「抗疫福袋」

教育處態度軟化冬山國小教室租借案圓滿落幕

宜蘭縣環境教育人員122小時訓練課程班開始報名囉

暗夜車輛不慎陷水溝 蘇警協助排除

鄉代遭毆打鄉長帶領一級主管鞠躬道歉(影音新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