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鄉代遭毆打鄉長帶領一級主管鞠躬道歉(影音新聞)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五結鄉公所觀光產業發展所蘇姓所長李姓老公,本月11日下午1時許,進入鄉代主席辦公室,不分清紅皂白毆打五結鄉民代表陳啟生,該暴力事件讓在場的鄉長簡松樹及鄉代會主席沈信雄相當難堪,全體鄉代除譴責暴力之外,以無限期休會作無言抗議,今天上午鄉公所遞出橄欖枝,由鄉長簡松樹率領公所一級主管,向鄉民代表會及鄉民鞠躬道歉,也盼代表會顧及鄉民權益,讓會議早日恢復進行,沈信雄主席表示,明天下午將召集全體鄉民代表,傾聽鄉代們意見,如果願意接受鄉公所道歉,將擇期召開會議以恢復議事運作。

宜蘭縣實施地方自治以來,第一起民代遭受暴力攻擊事件,發生在本月11日下午1時許,案發當時鄉長簡松樹和鄉代會主席沈信雄等人在主席辦公室討論即將到來的定期會議內容,鄉公所觀光產業發展所蘇姓所長李姓老公,自外走進鄉代主席辦公室,正當陳啟生和簡松樹聊到近期民進黨縣黨部主委及代表選舉時,蘇姓所長老公突朝鄉代陳啟生揮以老拳,突來動作讓在場鄉長和主席相當錯愕,旋即將2人拉開,陳啟生被毆受傷頭部縫了3針,鄉代會16日定期會議開議時,鄉代主席沈信雄宣布休會抗議,要求鄉公所圓滿處理;而宜蘭縣各鄉鎮市民代表會主席、副主席聯誼會也發出聲明稿,聲援陳啟生。(下圖為鄉代陳啟生對觀光產業所提出質詢,慘遭所長老公毆打。)

IMG_0897

宜蘭縣各鄉鎮市民代表會正副主席聯誼會共同聲明書中指出,基層民意代表由人民直接選舉產生,和人民最接近,平常必須為民喉舌,負有憂慮,溝通,協調,並認真監督鄉鎮市之責,以不負選民的期待和所託,所以地方制度法有明定代表的職權範圍,議事依法受保障,宜蘭縣所有的代表在議會所為之質詢和議案之討論皆為合議制,而且是針對鄉鎮市的施政做為,並非針對個人做人身攻擊之用途,以期讓鄉鎮市建設,文化發展等等各方面更臻完美,本次偶發事件,可能源自鄉民個人對民意代表不了解,希望我們的選民能夠以文明的態度,非以暴力為之,期望我們所有的代表都能繼續秉持擔任民意代表的初衷善盡職責和努力。

 

鄉長簡松樹今天早上率領一級主管,鞠躬向代表會道歉,簡松樹表示,暴力是錯誤示範,已要求所有主管應謙卑接受指教,觀光所蘇姓所長也表示非常對不起陳啟生,暴力事件發生後第2天自請調離主管職務,鄉公所行政團隊出鎚,身為鄉長難卸其責,簡松樹指出,這次定期會議還有8千多萬元追加減預算須處理。(下圖為簡松樹鄉長暴力是最壞示範)

IMG_0888

鄉民代表會主席沈信雄表示,他已感受到鄉公所的誠意,不過民代在議事堂質詢,事後竟遭暴力攻擊,讓宜蘭民主聖地蒙羞,宜蘭縣各鄉鎮市民代表會正副主席聯誼會共同發表聲明給予譴責,明下午將召集全體鄉代研商,是否願意接受鄉公所的道歉,取得全體鄉代共識後,將擇期召開會議以恢復議事運作。

延伸閱讀

驚!五結鄉代表遭公所課室主管丈夫歐打代表會休會抗議(影音新聞)

鄉代問政慘遭毆打地方自治創惡例

 

五結鄉長簡松樹說明陳啟生鄉代被毆經過。

五結鄉長簡松樹說明陳啟生鄉代被毆經過。

五結鄉民代表會主席沈信雄表示是否恢復開會,將傾聽代表聲音。

五結鄉民代表會主席沈信雄表示是否恢復開會,將傾聽代表聲音。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倉前路謝世雄診所火警 幸無人受傷!

請網友協尋來宜蘭失聯阿伯

停課 羅東幼兒園將採多元線上課 如家長無法照者仍可送回托育!

宜蘭市出現刮車怪客數十部汽車遭殃

畢馬威分析指新冠肺炎疫情或有助推動科技公司採用ESG策略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