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商國樂團北京比賽秘書長授旗。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高商國樂社及藝境絲竹50名團員,應邀前往北京參加「第一屆北京青少年民族樂團藝術節「陽光杯」國際邀請賽暨巡迴表演,今日上午在羅東文化工場,由宜蘭縣政府秘書長陳鑫益親自將宜蘭縣旗,頒授給擔任領隊的國立宜蘭高商黃進雄校長,期勉旗開得勝,為國爭光。

宜蘭高商國樂社暨藝境絲竹國樂團,出訪大陸地區除參加「陽光杯」國際邀請賽之外,也將在北京及西安兩地舉辦兩場公開演出,並預計訪問一所當地高中,行程可說是相當緊湊,國樂團師生行前為籌措旅費,甚至學習自己撰寫企劃書,舉辦募款音樂會,全員的積極努力獲得宜蘭在地人士的肯定,宜蘭縣政府及宜蘭縣議會更是全力支持。

宜蘭高商國樂社繼獲得102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國樂合奏特優等級第一名的殊榮後,今年103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再創佳機,獲得國樂及絲竹樂雙料特優等級第一名,打擊樂特優等級第四名的優異成績,經過去年全國賽後受邀赴捷克國際藝術節演出訪問,今年宜商又將出國前往大陸,宜蘭藝境絲竹團員多為宜商畢業學生,此次出國也將和宜商同行一起為宜蘭爭光,宜商校長黃進雄表示,同學們都非常期待與興奮,目前正積極彩排練習中,希望可以在國際舞台上呈現出最美好的一面。

對於宜蘭縣國樂的蓬勃發展,陳鑫益秘書長表示與有榮焉,盛讚宜蘭高商實乃宜蘭之光,秘書長認為,宜蘭是在地文化特色濃郁的縣市,多年來對藝文人才的培養著有成效,這次宜商學子及藝境絲竹遠赴大陸地區交流,已展現在地文化紮根的軟實力,藉這次的授旗,他們將帶著縣民滿滿的祝福赴陸,縣長期勉團員能拓展視野,將臺灣的國樂風華展現在國際舞台,大開宜蘭、台灣的知名度。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三星上將梨豐水品系「以梨相待 買千送百」促銷

慈濟捐贈宜蘭縣消防局防護隔離罩!

吉博力分享極簡主義浴室的竅門:簡約實用

夏日兒童夢土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開幕(影音新聞)

浪子回頭 羅東就業中心協助更生人找到人生新方向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