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安豐11艘漁船長期佔船位 扒網漁船業者明日表達抗議

記者翁正杉/南方澳報導

南方澳第三漁港有11艘安豐扒網漁船長期佔據船位不動,目前已影響到第三漁港的改建施工,漁政單位及民代出面協助蘇澳港及保七船位,但業主尚未出面做切結,明日將有近海圍網漁業團體到蘇澳區漁會表達抗議,此事已造成南方澳漁民對安豐的不良觀感。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指出,南方澳第3漁港(南岸)滿潮位時,海水就淹上碼頭,經他與地方人士爭取後,漁業署在今年7月發包9000萬做第一期改建,其中包括墊高58公分的碼頭,第二期包括舊漁會等改建要1億1千萬。

但第一期施工到現在,卻有多年來停泊在第三漁港的安豐扒網漁船大船7艘、小船4艘共11艘,雖然多次請業主移動,但並沒有獲得移動的配合動作,這已影響到目前的工程進度,如果漁訊進來,許多鯖魚要御貨,勢必造成其他漁民的困擾,因此蘇澳區漁會的理監事已強烈提安要求,請漁政單位施以處罰改善。

蔡源龍說,他與漁會總幹事陳春生及宜蘭縣議會副議長林棋山三人前往蘇澳港務局及保七總隊協商,獲得在保七總隊的船席挪出5個船位,唯每艘每小時要27元停泊費,不足的由漁業署建議將另7艘船移往興達港停泊。

但由於船要停在商港的話,就必須保留3分之1人員在船上待命的規定,這點安豐船隊的業主將無法接受,因此這個案子很難如願。

據了解,安豐扒網漁船的業主是僱不到船長,因此將11艘船擱置在第3漁港內的船位上,在明日上午將有近海圍網漁業的民眾,要到蘇澳區漁會表達抗議。

 

安豐11艘漁船長期佔船位 扒網漁船業者明日表達抗議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極力爭取第3漁港改建工程

安豐11艘漁船長期佔住南方澳第3漁港船位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頭城外澳接天宮200周年慶「鐵馬神降」陸境祈安!

縣府針對華哥看板取締?江昭慧反彈全面檢舉 蔡英文 陳歐珀遭受池魚之殃!

抓住電動車商機 11月13 日台歐電動車論壇熱烈報名中

根據第 13 屆 ASDA'A BCW 阿拉伯青年調查,阿拉伯一半以上的青年表示抵制對環境造成損害的品牌,並對氣候行動表示支持

宜縣議員發言遭議長「中止」 林志鴻向陳文昌「開腔」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