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學習愛與陪伴 國際家庭日全家來同樂

記者陳建輝/宜蘭報導

為喚起全民愛家的觀念,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今日及4月1日於宜蘭市南屏國小舉辦「國際家庭日」主題活動,分別有「眼耳口手心5到學習」愛家闖關活動與「親子同行樂悠遊」樂活運動,吸引許多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一同參與。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表示,為因應社會變遷對家庭帶來的衝擊,並倡導世界各國對家庭的重視,聯合國宣布1994年為「國際家庭年」(International Year of the Family,簡稱IYF)元年,並訂定每年5月15日爲「國際家庭日」(International Day of Families),昭示人們用生命和愛心來建立溫暖、關懷、安全、相聚、包容、接納的家庭,提高國際社會對家庭重要性的認識,促進家庭的和睦、幸福和進步。

教育處表示,第一場國際家庭日主題活動今日上午在宜蘭市南屏國小展開,「眼耳口手心5到學習」愛家闖關活動包括「足球小將」、「小小莫札特」等8關,親子透過有趣好玩的互動遊戲,實踐愛家行動。另將於4月1日至5月期間舉辦「親子同行樂悠遊」系列活動及課程透過親子一同參與,達到全家同樂、一起動一動,歡迎有興趣的爸爸媽媽帶著小孩一起來參加。

  • 全國家庭教育諮詢專線(02)412-8185,服務時間週一至週六上午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及週一至週五晚間6時至9時。

聯合國宣布1994年為「國際家庭年」元年,並訂定每年5月15日爲「國際家庭日」。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屁孩子客串老千宜蘭警方破獲8年級生詐騙集團。

翻轉世界 AI語你同在

財團結合政客公然恐嚇打壓農民吃相難看

Supermicro 推出配備 NVIDIA HGX 及 PCIe 型 H100 8-GPU 系統,是適用於 AI 訓練、深度學習、HPC 和生成式 AI 的頂級伺服器,加速 AI 和元宇宙時代的到來

羅東鎮公所製作三千個平安符袋贈送民眾保平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