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翻轉世界 AI語你同在

新聞中心/整理

科技部主辦,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執行的首屆「科技大擂台與AI對話」決賽活動,於臺北西門町WESTAR盛大舉行,結果由臺灣大學電資學院師生(hungyilee)獲得第1名,華碩電腦達文西實驗室(intellection)為第2名;因成績未達新台幣2000萬元獎金發放之標準,第1名與第2名將分別獲得150萬元與50萬元之特別獎獎金。另外,第3名中央研究院詞庫小組(weiyunma)在1000題選擇題中,相較第2名團隊僅多錯3題;而同樣來自中央研究院的TheMUG團隊,簡答題正確性居決賽團隊之冠,科技部許有進次長現場宣布分別頒發15萬元及5萬元獎金以茲鼓勵。

許次長表示,AI是未來20年科技與產業發展的關鍵,臺灣是全球高階IT及IC製造與服務業的中心,在發展AI的應用上,具有無可比擬的優勢。今日「與AI對話」的現場活動把線上競技轉換成民眾可實際參與的賽事,除了公布競賽成果外,更進一步向大眾傳達我國AI技術發展的願景。電影《鋼鐵人》中的超級管家Jarvis的語音AI其實已經不再只是虛構的設定;今天的挑戰賽是我們往這個目標所邁出的第一步。持續努力,有朝一日AI將真正「理解」華語的意涵。期待未來有更多高手齊聚科技大擂台,挑戰並突破艱難的技術。

中文博大精深,是全世界最難學習的語言之一;「同音異義」、「音近異義」等情況常為非母語人士所苦,而與AI對話挑戰的「華語文能力測驗」,是專門為非母語人士制訂的標準化語言能力測驗,以難易不一的題目,來測試語音AI對華文語意理解的程度,藉由競賽,希望提供我國鑽研語音人工智慧的團隊一個核心技術開發的競技場,精益求精、早日將臺灣在地化的AI語音技術應用在實際的生活中。

許次長表示,AI是未來20年科技與產業發展的關鍵,臺灣是全球高階IT及IC製造與服務業的中心,在發展AI的應用上,具有無可比擬的優勢。
科技部主辦,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執行的首屆「科技大擂台與AI對話」決賽活動。
期待未來有更多高手齊聚科技大擂台,挑戰並突破艱難的技術。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慶祝兒童節 宜蘭市公所送悠遊卡

羅東鎮托嬰育多功能福利館 可望111年底完工

南非酒店造夢人索爾-柯茲納逝世

宏利與dacadoo 攜手合作,協助亞洲客戶投入更健康活力的生活方式

煙波集團蘇澳四季雙泉館落成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