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學童體驗收割「秸米」義賣公益活動

學童體驗收割「秸米」義賣公益活動

新聞中心/整理

冬山鄉農會四健會順安國小合作推動食農教育「田間教室-割稻體驗」活動,帶領學童「從餐桌回歸產地」探索食材來源,認識在地米食文化的相關食農教育知識,以傳統手工割稻方式,希望連結在地文化情感,讓幼童了解六甲赤山米的產業文化和務農家長、阿公阿嬤的辛勞,為未來永續發展農村、農業培育尖兵。

孩童下田體驗農家豐收的喜悅及辛苦,收割後的稻米經由日曬、碾米、包裝,並且由學生設計LOGO標籤及命名為「秸米」,結合107年中山保柚產業文化活動辦理「秸米」義賣活動,一包重約一台斤(600公克),售價新台幣50元,義賣所得款項將全數捐助聖嘉民啟智中心,讓孩子懂得學習感恩,受惠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們。

學童體驗收割「秸米」義賣公益活動活動訊息如下:
◎ 活動日期:107年9月15日(星期六),開幕典禮,上午10點10分。
◎ 活動地點:中山村永光宮(冬山鄉中山村中山路256巷6號)。

歡迎相揪逗陣來參觀選購,一起做愛心做公益。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17年亞洲國際水果蔬菜展覽會成功閉幕

林澄雄感嘆:失落的公事包

85歲老翁上山採竹筍失蹤消防人員搜救送醫

宜蘭毒品那麼多?吳澤成:該抓的就要抓

莫蘭蒂強颱逼近 陸軍兩棲突擊車進駐蘇澳鎮公所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