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毒品那麼多?吳澤成:該抓的就要抓

記者曾瓊儀/專訪

純樸的宜蘭憑什麼拿到緝毒「全國第一名」?台灣有何新政使宜蘭能「跨區域」破獲有史以來最大宗毒品案?為了解開這個謎題,記者9月13日專訪了羅東分局偵查隊隊長吳文榮、偵查隊巡官蔡翔閔,因為這個故事的開頭要從我們的羅東分局講起。

近日羅東分局偵查隊調查了一年多的毒品案進行收網工作,9月8日遠征南部逮捕了四名主嫌,請注意!這四名主嫌不只是毒品交易者,而是製毒的上游工廠,相信為人父母者感動得都要哭了,近年來在網路群組裡老是傳來校園裡有騙小孩卻摻毒品的糖果和郵票,老百姓只能急得紛紛奔走相告,其實內心充滿了對這個社會惡勢力的無力感。

終日辛苦工作的納稅人,最期盼的就是政府大力緝毒,讓孩子在無毒的環境下平安成長,因為萬惡之首就是毒!毒品可以讓12年國教歸零,可以讓靈魂出賣自己壞事做盡,台灣非要有一個智慧強勁的執法團隊不能與之對抗,終於,今年行政院5月提出「新世代反毒策略」 ,其中最厲害的就是「區域聯防機制」,如果把台灣的五大體系,檢、警、調、海關、海巡聯合起來會如何呢?大家都看到了!那就是當毒販跟中國大陸貨源下訂單時,我方就已掌握動線,當基隆海關有可疑貨櫃入境時,我方就立刻讓藏在瀘水器瀘心內的毒品原本天衣無縫的手法赤裸裸攤在陽光下,然後就是有如「007」或「金牌特務」的劇情發展一般,在等待製毒原料到來的毒梟尚未察覺的那一剎那,佯裝送貨的英勇偵查人員們已經將他們制伏在地上。

去年甫上任的宜蘭縣警察局長詹永茂,曾向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報告說,「查的多抓得多,會不會讓人家覺得為什麼宜蘭毒品那麼多?」而代理縣長吳澤成回說:「你盡管查,本來就存在的事怕什麼,該抓的就要抓,全力以赴!」其實宜蘭縣內的毒品雖然抓得多,但不代表就是吸毒人口多,相反的,就是因為宜蘭是個純樸的所在,被毒梟設定為「有待開發」的處女地,所以純樸的宜蘭憑什麼拿到緝毒「全國第一名」?答案就是,宜蘭縣警察局實在太努力維護販毒處女地的名譽!還有就是新政獎勵緝毒,向上溯源,所以我們才會追追追,按兵不動一年,從台灣追到對岸,從宜蘭追到基隆海關,再追到國境之南。

如果你以為「新世代反毒策略」只有”抓壞人”那就大錯特錯了!就像長照2.0一樣,「新世代反毒策略」要建立以家庭為中心之家庭支持服務,促進藥癮者重返家庭,增設治療性社區與中途之家,而且還連結網絡資源加強就業準備,以一案到底服務促進就業,這樣一來老的跟小的都照顧好了,我們壯年的才能安心工作賺錢繳稅,大家說是不是?講到這裡不禁法喜充滿實在感恩!(照片羅東分局提供)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勞動部「弱勢青少年職涯準備計畫」陪伴青年跨出職場第一步

朱宗慶打擊樂團在佛大陪您過中秋!

台灣之光「宜蘭染」宣揚國際

向商家勒索跑路費警方提醒不要受騙。

環保局抽查20家糕餅業者均符合綠色包裝概念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