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姊弟雙載撞及路邊貨車不幸死亡 貨車司機二審加重10月刑期

記者林周龍/冬山報導

陳姓子貪圖方便將自小貨車停放在冬山鄉香南路326號前,賴姓女大學生了機車載著5歲弟弟外出買消夜回家,在距家門500公尺處,因夜間視線不清撞上小貨車車尾,造成2姊弟死亡悲劇,宜蘭地方法院過失致死罪嫌判處陳姓司機6個月,二審高等法院認陳男至今否認犯行,未與被害人和解,因此加重改判10月刑,全案仍可上訴。

本案發生在2019年11月24日晚上9點43分許,賴姓女大學生(19歲)騎機車載5歲弟弟,外出買消夜返家途中,經冬山鄉香南路326號前,不慎撞到停在路邊陳姓男子所有小貨車後方,姊弟兩人雙雙倒地頭部遭受重創,經送醫急救雙雙不治死亡,事後警方依過失致死罪嫌,將陳姓男子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並提起公訴,宜蘭地方法院審理終結認為,事故發生雙方都有責任,但賴女的過失情節較重,僅判陳男6月刑,得易科罰金18萬元。但陳男與檢察官都不服,各自提起上訴。

高等法院承辦法官表示,陳男圖一時便利,任意停車具有過失,同時貨車停放位置雖壓在路邊白線上,但左前輪超出道路邊線10公分、左後輪超出30公分,已占用部分車道,使往來車輛或行人無法使用路肩,行駛車道時需閃避,提高用路風險,陳男有過失犯後又否認犯行,迄今仍未能被害者家屬和解,難認有悛悔實據,評議後撤銷原判決,改判10月刑。

陳男有過失犯後又否認犯行,迄今仍未能被害者家屬和解,難認有悛悔實據,評議後撤銷原判決,改判10月刑。

陳男有過失犯後又否認犯行,迄今仍未能被害者家屬和解,難認有悛悔實據,評議後撤銷原判決,改判10月刑。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財務糾紛起爭執 雙雙掛彩

IDS NEXT收購SHAWMAN SOFTWARE

民進常主席蔡英文則加速第三勢力整合

「AXA安盛智尊守慧」全面升級

雲康集團攜手兩大企業 佈局醫學診斷領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