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民進常主席蔡英文則加速第三勢力整合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民進黨主席林義雄近日批評民進黨在明年立法委員選舉的提名方式「愚蠢」,想把第三勢力壓死,蔡英文今天上午前往宜蘭慈林基金會,參加民進黨「三合一照顧政策工作坊」座談,由於慈林基金會創辦人是林義雄,當她一下車後就被媒體詢問,到林義雄的場地參加活動是否覺得尷尬?蔡英文臉露懷疑惑表情表示,不會啊,為什麼會尷尬?過去民進黨在這裡舉辦多次的活動,也不是每次都會見到林義雄。

對於林義雄近日重炮轟擊民進黨,蔡英文表示,她可以理解林義雄急切的心情,相信沒有人比她更在意進步力量能否在下屆國會掌握主導國會議程,但是民進黨是民主政黨,「不是主席說了算」,必須經過一定公開透明的機制,才能讓支持者理解、同時被說服去支持經過整合的第三勢力人選。

她表示,這些候選人不必然是民進黨的候選人,民進黨在過去台北市長選舉中都可以經過整合過程讓出來,相信在未來立法委員選舉時會更有相對的彈性,主要希望在整個提名過程能充分溝通,整合出最適當人選。

蔡英文也希望第三勢力的朋友整合速度要加快,她說,因為這次很多第三勢力朋友是第一次參選,需要比較長的準備期,因此希望他們能加速。

對於林義雄批評的「禮讓」13個選區,蔡英文也說,13個選區暫不提名,是內部提名程序的一部分,另一方面也是表現出誠意,希望能在這13個選區中優先考慮第三勢力候選人;但在其他選區中,如果第三勢力有好的人選或競爭力很強的人選,民進黨也願意考慮。

不過蔡英文也說,整個提名程序必須顧及支持者的心情,民進黨是一個民主的政黨,不是主席說了算,所以在整個提名過程中,民進黨有一定的機制與制度,希望透過過程和機制運行,能與支持者一起思考,讓支持者理解與被說服去支持第三勢力的人選;也希望大家可以理解,民進黨處理整個問題的過程必須公開透明且尊重體制的一面。

 

IMG_8520IMG_8522

廣告託播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天送埤鐵道開往破布烏 乘小火車賞櫻體驗懷舊風情

三星鄉長李志鏞涉貪案羈押確定 2官商撤銷交保發回更裁!

羅東警分局破獲重大竊盜案

Karyopharm 和 Menarini Group 就 NEXPOVIO® (selinexor) 治療難治多發性骨髓瘤患者獲得人用藥物產品委員會的正面意見

工策會總幹事差假兼職 縣府無法管再遭砲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