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太平山白鼻心遭獸鋏困住 羅東林管處解套!

太平山白鼻心遭獸鋏困住 羅東林管處解套!

新聞中心/ 整理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在望洋步道上,早上今(22)日有遊客發現一白鼻心獸鋏困住,通報太平山管理中心,經翠屋山屋工作人員前往處理,於9點多時為其解困,林務局表示,依「動物保護法」第14條之1及第14條之2規定,非經主管機關許可,任何人不得使用、製造、販賣、陳列或輸出入獸鋏,違者處新臺幣1萬5千元以上7萬5千元以下罰鍰。

自動保法啟動後,已很少有民眾以身試法到山上設置獸鋏,但今日鬦上在前往太平山望洋步道上,有遊客發現草中有異樣的掙扎,經太平山翠屋山屋工作人員前往查看,發現是一隻白鼻心遭獸鋏困住,因此在一人用木棍固定白鼻心的頭部、一人為其解開獸鋏,這才得以讓白鼻心解困。

據林務局指出,近年來每年均有11萬人次進行森林巡護工作,拆除違法獸鋏在內的獵具也是巡護工作之一,拆除數量自100年高峰的3099件,至107年的299件,已顯著下降,針對違法使用獸鋏的行為,林務局也將會同畜牧處、縣市政府與警政單位展開全國性稽查。

依「動物保護法」第14條之1及第14條之2規定,非經主管機關許可,任何人不得使用、製造、販賣、陳列或輸出入獸鋏,違者處新臺幣1萬5千元以上7萬5千元以下罰鍰;另現行「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9條第1項第6款規定,不得以獸鋏獵捕野生動物,而獵捕保育類野生動物,違者最重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

太平山白鼻心遭獸鋏困住 羅東林管處解套!

太平山白鼻心遭獸鋏困住 羅東林管處解套!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張正傑親子音樂會 大提琴找新娘

南都電源首席科學家Herbert Giess獲行業至高榮譽

鴨鄉中秋獻新禮 饕客嚐鮮歎驚喜

重陽節蘇澳發放敬老禮金 老人家樂開懷(影音)

張勝德、黃琤婷提供「壓轎金」與信眾結緣保平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