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大里國小校長遴選出包 縣府喊卡

新聞中心/整理

甫結束國中小學校長遴選作業,卻發生家長代表具有民代身份,大里國小校長遴選出包,宜蘭縣政府教育處坦承失疏,決定重新辦理遴選。

宜蘭縣國中小校長遴選委員共有9位,其中由縣長指定1人為召集人,而教育處長則擔任副召集人,另有學者專家3人、該校教師代表1人、家長會代表2人,其中遴選委員依「教育基本法」教育應本中立原則,及「地方制度法」民意代表不得兼任政府機關任何職務或名義之規定 ,「地方民意代表不宜兼任各地校長遴選委員會或地方教育審議委員會之委員」之精神,宜蘭縣教育處也都會告知提醒排除民意代表的要求。

不料就在上週審查興中國中、七賢國小及大里國小等3所學校校長遴選後,被發現頭城大里國小校長遴選作業出現遴選委員中的家長會代表,有1人具有民意代表身份,而引發縣教師工會今質疑。

教育處今日坦承疏失,並決定儘速重行召開校長遴選委員會,辦理該校新任校長遴選審查作業。(照片來源大里國小網站)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體驗種菜樂趣宜蘭市民農場開放出租

冬山鄉親子館 學習、放電的好所在

2019宜蘭童玩節 觀光產業加碼三重送!

108年度宜蘭縣國民中小學身心障礙學生暑期活動

羅東藝穗小記者訪問林姿妙鎮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