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外籍移工為台付出 「不分你我,皆是一家人」

新聞中心/整理

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為了貼近移工朋友的需求協助其瞭解自身權益,站主任簡聰洲與同縣內熱心公益的新住民姊妹們,前往位於利澤工業區中美矽晶股份有限公司宜蘭分公司,共同關懷訪視移工朋友們,以熟悉的語言及家鄉味交流彼此情感。

為創造臺灣經濟的榮景,自國外的外籍移工已逾68萬人,這些我們熟悉的陌生人,不論是從事家庭看護工、製造業廠工或是遠洋及近海漁船漁工,無不是用自已的青春歲月在臺灣的各個角落默默耕耘、為自已及臺灣的經濟努力付出,目前宜蘭縣內的外籍移工人數已達13,378人。

活動在中由新住民姊妹安娜獻上菲律賓民眾喜歡的義大利麵及家鄉點心,來跟移工們博感情,就在移工歡喜品嚐家鄉味的同時,服務站同仁透過新住民姐妹夏汀娜,以菲律賓方言「達卡多」向在場的菲律賓移工宣導「移工人權保障及如何防制人口販運」、「個人證件要保管好」、「勿聽信他人誘騙,以致行蹤不明,成為失聯移工」等資訊並發放法令宣導單,希望讓這些移工朋友瞭解自身權益,別因一時貪念提供證件給他人而誤觸法網,淪為詐騙集團共犯甚或成為人口販運被害人;其中移工里昂表示:「謝謝移民署特地前來關心我們,也謝謝菲律賓的姐妹貼心準備義大利麵及點心,讓他有說不出的感動!」另一名移工卡里多也表示:「謝謝越南籍的姊妹們也前來一起關心我們,大家不分國籍生活在臺灣彷彿是一家人,讓他感到好溫暖、好幸福」。

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聰洲表示:「希望藉由這次活動可以讓移工朋友們明瞭,不論你是來自哪個國家,只要你身在臺灣,移民署與相關機關形成的守護網絡將是你們安全的依靠,而新住民姊妹們也樂於成為你們支持的後盾,讓我們『新』手相連「菲」越幸福,一起在臺灣樂業、樂活及安居」。

安娜獻上菲律賓民眾喜歡的義大利麵及家鄉點心,來跟移工們博感情。

目前宜蘭縣內的外籍移工人數已達13,378人。

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聰洲與同縣內熱心公益的新住民姊妹們,前往位於利澤工業區,關懷訪視移工朋友們。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Kokam 供應 Electricite De Tahiti 電池儲能系統:幫助發電脫碳的虛擬同步發電機

高鐵四城站、宜蘭站非面子工程 綠民勿為成砸鍋高鐵的代名詞!

宜蘭縣表揚104年績優合作社暨實務人員

羅東藝穗節15天吸引48萬旅遊人次 募到6918張愛心發票!

平交道拍攝微電影 停聽看(影音新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