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報告分局長 轄區山老鼠已被殲滅怠盡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梅姬颱風過後,連日來宜蘭山區豪雨不停,許多珍貴林木被雨水沖刷至河床,極本月24日甫派任牛鬥派出所所長王志郎,一上任就展現維護林木生態資源及防止盜伐林木的決心,於一週內連續查獲共2件4人侵占漂流木案件,霹靂作風讓山老鼠聞風喪膽。

今年9月間「梅姬」颱風挾帶驚人時雨量,山區爆發土石流,大同鄉境內林區大量珍貴林木被雨水沖刷至河床,由於漂流木屬於國有財產,三星警分局為有效維護林木生態資源,於颱風過後由各所警力混合編組,規劃路檢、盤查等攻勢勤務,於日前風災過後有效遏止民眾於山區撿拾漂流木違法案件,但仍有少數民眾無視法律規定,涉嫌侵佔國有林木獲取暴利。

三星警分局甫於本月24日上任的牛鬥所所長王志郎等人分別於27日10時許及30日8時許,在大同鄉牛鬥橋路段,查獲張姓等犯嫌侵占樟木及一級林木紅檜,並查扣絞盤、鋼索級手動式吊車等作案工具1批,詢據犯嫌坦承犯行不諱後,全案依侵占罪嫌移送宜蘭地檢察署偵辦。有山老鼠扣星之稱的牛鬥派出所所長王志郎表示,本身就是從小生長在大同鄉的泰雅族原住民,對於自己生長的土地有一份使命感,擔任所長是長官對他工作的肯定,未來也會一本初衷,全力以赴來守護山區林木生態資源及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三星分局表示:警方常呼籲民眾應共同維護林木生態資源,對於撿拾漂流木相關規定,應詳加瞭解或向主管機關詢問,以免觸法,林木生態保護係國家重要政策,警方平日列為維護國有林木生態指標案件,民眾如發現可疑人、車可隨時向警方舉報,讓警民合作共維山林治安。

 

颱風過後涉嫌侵佔珍貴國有林木樟木及紅檜。

颱風過後張姓犯嫌涉嫌侵佔珍貴國有林木樟木紅檜

三星警分局牛鬥派出所所長王志郎查獲張姓犯嫌涉嫌竊取國有林木並起出作案工具。

三星警分局牛鬥派出所所長王志郎查獲張姓犯嫌涉嫌竊取國有林木並起出作案工具。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走私香菸599箱市價2400萬 慣犯再落網!

老村長,老人福利基金會,醫療機構的合體(下)

美高梅中國公佈2018年第三季財務數據

慶賀母校53週年校慶薛呈懿議員捐出版畫參展

「2018宜蘭真工夫-手工西服技藝達人」競賽-即日起開始報名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