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國際網路詐騙 從人性「貪」下手(一)

記者翁正杉/專題報導

網友們,是否接到歐、美等國的陌生電子郵件?先取得你的同情心或好感,然後就是要寄錢給你,但要你付一筆「運費」,有的是要你匯錢給他挖石油後再跟結婚,類似的詐騙案,已有多人被騙,少則幾十萬,多則上千萬,網友們!錢決不會從天下掉下來。

國際詐騙層出不窮,而網路詐騙更是簡單又難破案,日前有網友尋求本網協助了解一宗從瑞士要匯錢來的意外財,案情是:一名婦女自稱在瑞士醫院癌末,他老公在7年前過世後,留有一筆歐元250萬元的錢放在「保全公司」,為了要達成老公的遺願,要把這錢交給網友「扶弱濟貧」,網友可獲得其中的20%,也就是50萬的歐元,相當誘人哦!

該婦人(網路自稱為近70歲的婦人,但誰知道)是用電子郵件以英文附帶看不太懂的中文翻譯,然後要求網友把「姓名、電話、地址、職業及護照的流水號碼」給他,再由所謂的「保全公司」與網友連絡。

本網立刻阻止網友物資料外洩,並請情治單位研判,該情治單位整理後表示,這件案子依他們多年來的經驗後續就會發生下列情形:只要網友的個資一給出去(惡運就開始跟著你了),很快就會收到自稱是瑞士的「保全公司」已將包裏(內有250萬歐元及其他公司的証件等)寄出,請耐心等待,但隔不了幾天就會收到電話(來電顯示+41的國碼)表示包裏被某國海關扣住,需要一筆費用處理(大約20到30萬台幣),請趕快匯錢過去,不然包裏就會卡關不能出來,網友這時會想說錢都已經寄出來了,而這筆錢最少約1600萬是自已的,一般就會匯錢出去。

好了!網友只要寄錢出去,你的惡運就更慘了,再隔約一星期後,對方就會再緊急電話告訴網友說,這筆錢又被某國海關發現有洗錢嫌疑,而這個海關正好有門路可以走,因此必需再50到100萬台幣,一般網友都會想前面已寄錢出去了,如果再不寄就血本無歸,因此想辦法也要寄。

最後,對方會再說包裏已到台灣了,但台灣這邊對洗錢防制法較嚴格,因此還要200萬才能決解,如果不付的話,美國的FBI會到綱友家直接抓人,嚇得不知情的網友還會再匯錢。

目前據情治單位表示,全國已有多起案子被騙成功,因此請網友千萬不要認為真的在遠方有善人會把錢寄來給你,他們就是利用人性的「貪」。

情治單位提醒網友,國際金融的錢都是以匯款為通路,絕不會以包裏寄送的,這個一定有問題,再則現在手機通訊軟體app發達,要視訊很簡單,怎麼還以電郵傳達?下集將談以「色」為案例報導。(待續)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梅姬颱風宜蘭停電10萬餘戶 蘭陽大橋下午3點半封橋車輛無法通行

中華郵政善用網購平台小農做公益!

新一代商業加速器Crowdsale.Network將在Coinsbit上市

新濠博亞純電動客車啟用 宇通開啟澳門綠色交通新時代

蔡英文題「自在居」.農民「不自在」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