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國道5號行車創記錄 羅東到台北四小時。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元旦連假收假日,國道5號擠滿北上返回工作崗位的車潮,今天上午從雪隧開始一路塞車,車速只能維持在50公里以下,從羅東轉運站搭乘國道客運班車到台北,竟然花費4,5個鐘頭,創下雪隧通車以來最慢記錄,成宜蘭人假日返鄉夢魘。

今年元旦連續假期碰上好天氣,宜蘭縣礁溪鄉舉辦溫泉節三星鄉也舉辦花海氣球嘉年華,民眾利用難得假期紛紛扶老攜幼前來宜蘭縣旅遊,大量的車潮人流經過雪山隧道湧進蘭陽平原,不僅造成國道5號塞車,宜蘭縣包括台九省道及市區道路幾乎人車為患,返鄉過節的宜蘭民眾,擔心塞車紛紛提前北上,可是仍有不少人被困在此上車道上。

今天下午3時到晚上8時,國道5號實施北上高乘載管制,有民眾提早上午北返,讓國5車流增加,雪隧往台北方向上午時速不到50公里,在台北上班的陳先生連假帶小孩、老婆回羅東老家,為了避免塞車,上午8時提早出發回台北,中午12時才回到台北,車程約4個小時,一路龜速慢行,連尿急也不敢開赴休息站解放。

國道5號通車以來,每逢假日必塞車,民眾都塞怕了,高公局總工程司許鉦漳指出,國5北宜高的供給大於需求,雪隧尖峰每小時容納2400輛,沿線四個交流道每小時最多只能放600輛車上國道,為了疏解國道5號車流,除大客車專用道、周末北上高乘載、連續假日實施南北雙向高乘載,近期將跟相關單位研究是否實施周末南下高乘載管制,另也鼓勵民眾改走台2、台9,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出遊,但地方政府、旅遊業者應有配套作法。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縣府改善五結錦眾、下孝威平行排水通洪斷面 預估有40公頃可免於淹水!

縣警局毒品掃蕩逮4名毒犯

一個不安靜的書屋 小朋友們可以盡情的歡笑

元旦週末 藝起去宜蘭

蘇澳鎮立泳池重新開放 福利冬泳民眾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