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嚴德發贈送加菜金感謝宜蘭縣消防局

嚴德發贈送加菜金感謝宜蘭縣消防局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黑鷹直昇機墜毀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將官傷亡事件,事發當時宜蘭縣消防局在第一時間趕往救援,國防部嚴德發今( 6 )日上午親自率領空軍副總長李延盛中將、六軍團指揮官 楊基榮中將等一行人,到宜蘭縣政府消防局表達慰勉之意,消防局長徐松奕,以及消防局所有主管及現場救災代表共同接待。

嚴德發親切詢問當時救災狀況,消防局長徐松奕表示:1 月 2日消防局在第一時間,採用大地羅盤校正事故地點,在取得受困人 員手機號碼,嘗試以 LINE 通訊軟體與受困人員取得聯繫後,鼓勵 受困人員持續吹哨,以利救災人員聽聲辨位。然山區受到風向及濃 霧影響,山谷回音干擾嚴重,徐局長要求全體救災同仁保持靜音, 終於在 中午12:30 確認事故正確方向。

救災路徑草長過胸,救災人員行進狀況相當艱難,在無開山工具的狀況下,救災人員徒手開徑,由登山小徑沿山地稜線到達事故 地點,耗時超過 1 小時以上,救難人員終於在 13:17 左右到達事故 現場,逕行現場傷患確認及訊息回報前進指揮所。14:10 救難人員將傷患及大體陸續護送下山,17:30 將第一批 傷者三位(曹進平、周欣頤、黃佑民)平安送抵登山口,21:00 前, 所有受困人員全數護送下山,完成此次任務。

嚴德發對於宜蘭縣政府消防局所有救災人員克服地形困難,發揮災害搶救能力表示高度的肯定,感謝縣府團隊在災害搶救中發揮關鍵角色,部長同時表示:縣府團隊與六軍團協力組成的前進指揮 所,維持救災及媒體秩序,表現可圈可點;消防局科員陳秋霞對於救災路徑的正確判斷,縮短救援時間,維護傷者生命,更是功不可沒。

徐松奕表示:縣府與軍方長年簽訂經常戰備時期作戰 支援協定,無論是颱洪或是災變,雙方合作默契十足,感謝軍方在 普悠瑪翻覆事件及南方澳斷橋事件上,軍方對本縣給予最大的支援,讓救災效果在最短的時間發揮功效。

嚴德發贈送加菜金感謝宜蘭縣消防局

嚴德發贈送加菜金感謝宜蘭縣消防局

嚴德發贈送加菜金感謝宜蘭縣消防局

嚴德發贈送加菜金感謝宜蘭縣消防局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頭城鎮大里國小老舊校舍重建工程上樑 預計8月完工用!

營養午餐大雞腿半生不熟 縣府已要求廠商立即暫停供餐待查

宜蘭首辦立委辯論會 候選人攻防戰可期(附影音檔)

正官莊的銷售額連續十年在全球高麗參市場排名第一

Fusion Bank「開業兩周年感謝慶」進駐 K11 Art Mall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