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員山鄉私人廚餘回收場惡臭四溢村長陳志豐率居民抗議(影音新聞)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員山鄉永和村遭民眾陳○珠設置之廚餘回收場,且燃燒家离骨骸等做為肥料,由於製作過程並沒有任何設備,任由異味飃散,永和村居民受不了長期聞到惡臭味道,今日上午由村長陳志豐率約50名居民前往抗議,環保局長陳登欽稍後也趕到現場,警方佈置警力機動蒐證及防止突發事故發生,事件在11點零5分結束。

 

據了解,陳姓業者是從事廚餘回收製成肥料工作,之前從礁溪,宜蘭,冬山等地也都設置過簡易工場,但因設備簡陋而遭罰,現在遷來這裡仍舊沒有改善設備,一樣任其異味迷漫四周,當然附近居民受不了臭味。

146551_副本

員山鄉永和村村長陳志豐於今上午10點許,率約50名村民前往員山鄉永廣路15-7號,持白布條及抗議標語,表達對村民陳○珠,在永廣路設置廚餘回收場,焚燒家畜骸骨製為骨粉飼料,導致煙霧迷漫、異味四散,嚴重影響周邊居民身體健康及居住權益的不滿。白佈條中書寫:「環保局無作為」、「還我健康家園」等等。

146547_副本

由於該場地已遭民眾檢舉多次,也請鄉公所、環保局等相關單位會堪確定影響民眾生活品質,但業者就是無法改善,而相關單位也不夠積極,這才引發民怨,警方為維持交通秩序及防止突發事故發生,派出33名員警到場,加上環保局及農業處人員開罰單後居民於 11點5分和平散去。

 

146291_副本146545_副本146552_副本146549_副本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頭城順天府池府王爺開台祖新建牌樓為新地標!

宜191線中崙橋前 重機撞行人

2020宜蘭童玩節停辦 計有三次停辦皆因疫情

羅東鎮公所慶祝勞動節暨表揚模範勞工

利澤52甲濕地盼重劃打造台灣威尼斯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