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員山鄉二湖鳳梨尚好呷!

員山鄉二湖鳳梨尚好呷!

新聞中心/整理

員山鄉農特產中的二湖鳳梨,經過農民百多年的裁種,將土鳳梨種出獨特的口味,才25公煩的種植面積,產量不大,每年都供不應求,今年果農在用藥安全上,20戶農民全數未檢出農藥殘留,縣長林姿妙下午在主持上市記者會時表示,「二湖鳳梨尚好呷」!

一談到夏日水果中,鳳梨是主要產季,而大家也都知道台南關廟、高雄大樹的鳳梨最出名,也許有民眾不知道宜蘭縣員山鄉的二湖地區,也種植有鳳梨,這也是北台灣唯一鳳梨專區,百餘年來這裡的村民,就以古早的「開英種」土鳳梨種植到現在,二湖的鳳梨一聞起來就是有股傳統鳳梨果香及風味。

員山二湖的鳳梨種植才20公頃而已,果肉纖維細緻,香甜中帶著微酸,它來不及外銷,因為數量太少了,而且台斤約30至40元而已,內行的民眾早就預定了,今年有20戶果農參加農藥殘留檢測,全數未檢出農藥殘留,讓食安做了保証。

員山會總幹事游長峰在這鳳梨盛產的季節,特別請縣長林姿妙到場來代言行銷,推薦「好呷的二湖鳳梨」給外地饕客品嚐,民眾來宜蘭旅遊,可以自行前往員山鄉湖西村二湖鳳梨生產專區,沿路都有果農自產自銷,或洽員山鄉農會推廣股訂購。

員山鄉二湖鳳梨尚好呷!

員山鄉二湖鳳梨尚好呷!

員山鄉二湖鳳梨尚好呷!

員山鄉二湖鳳梨尚好呷!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台東風災嚴重 國民黨行動支持政府協助重建

蘭陽技術學院重金徵聘餐旅管理系主任,提升餐旅教學品質

清潔隊員執行公務時觸法是有刑事責任的

《亞太特許經營卓越品牌及自主卓越品牌》橫空再現 載譽歸來

2018蘇澳冷泉狂歡節讓遊客狂歡一整夏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