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吃鯨豚肉是違法的 會遭罰款或判刑的

新聞中心/整理

鯨豚列屬野生動物保育法,但漁民卻因干擾漁場恨之,然政府三令五申禁捕,卻總有少數漁民在捕撈的過程中,夾帶鯨豚肉進來,據早期饕客表示,鯨豚肉還是相當美味,第七海巡隊昨日下午就在南方澳內埤路民宅查獲1點3公噸的鯨豚肉,全案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依法辦理。

這起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所查獲的鯨豚肉約1372點3公斤,也是南方澳近期間所查獲較多數量的一次,如果餐飲業者向漁民購買、販賣或為消費者代客料理等,獵捕漁民、餐飲業者與消費者皆觸犯上開法令的。

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告之保育類野生動物,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第十八條規定:「保育類野生動物應予保育,不得騷擾、虐待、宰殺或為其他利用..」,如有違反將依同法第四十一條規定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20萬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同法第三十五條規定:「保育類野生動物及其產製品,非經主管機關同意,不得買賣或在公共場所陳列、展示」,如違反將依同法第四十條規定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30萬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金。

鯨豚肉也許好吃(但相當腥),但罰鍰、判刑都相當重,為海洋資源能永續,大家還是別以身試法。

(照片農業處提供)

南方澳查獲之鯨豚肉有1點3公噸

第七海巡隊正在盤點查獲之鯨豚肉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囝仔金頭腦榮獲世界青少年發明金牌獎及機器人大賽冠軍!

品嚐蘭陽美味元素義式料理排餐下午茶小酒館

三星漁池開放營業釣客7人及負責人送裁罰!

機場邂逅台灣郎 越女宜蘭烹美食

羅東開羅派出所處理民眾失竊案 遭網友PO文指消極!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