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機場邂逅台灣郎 越女宜蘭烹美食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越南小姐陳夢泉在越南胡志明機場邂逅台灣男士,嫁到台灣後,又碎了婚姻夢,為了扶養孩子,和妹妹陳夢琴在宜蘭市開「越式牛肉麵館」,位置雖然偏離鬧區,由於顏值高,口味不錯,生意越來越好。

陳夢泉的姐夫也是台灣人,夢泉19歲的時候,姐姐姐夫從越南要返回台灣時,夢泉送他們到胡志明機場,由於夢泉長得亭亭玉立,白晳的皮膚,甜美的笑容,在機場相當吸睛,有一位台灣的導遊前來搭訕說,「那邊有位台灣來的男士,想跟妳交朋友,可以嗎?」,個性活潑開朗的夢泉馬上說「好啊!」。

兩人認識之後,約兩個月,對方又飛到越南約會,還出錢讓她學中文,再過兩個月對方到越南就去看她的家人,兩人就這麼墜入愛河,嫁到台灣。

婚後生育了一女兒,美好的生活卻因家庭經濟的因素,在去年夫妻終於走上分離的道路,為了生活扶養唸國中的女兒,她選擇了做「越南小吃」,因為小時候就覺得母親做得菜非常好吃,她耳濡目染也學到了一些,一方面試做、一方面再由媽媽從越南「遠距教學」,半年前終於在宜蘭市宜興路二段25號,開張做越南小吃

她的菜色以越南的口味為主,顧客對湯頭的口碑越好,她準備了檸檬和辣椒,讓客人隨喜好添加,她也融入了台灣口味,有滷牛肉、牛筋、牛肚、海帶、豆干、以及泡菜等等,由於她的料很實在,吃過的顧客,往往就成了常客,她會說國語,也會寫中文,所以和客人溝通很方便。如果要預約訂餐可撥電話—9313-086,或手機---0988-508-944。

 

延伸閱讀
新住民家鄉歌曲傳唱 甜美歌聲繞樑三日而不絕

蘇澳新住民展手藝 500顆異國風味粽免費品嚐

新住民葉明珠將紋眉技術融入雕刻 四大美人栩栩如生

 

陳夢泉的越牛肉麵館

陳夢泉(右)和顧客聊天

顧客和陳夢泉(右)聊電子訊息。

牛肉牛筋牛肚三寶

牛肉麵

豬肉麵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市長盃讓你盡情高歌!豐富獎金等你拿!

羅東公正國小70週年校慶 拍攝形象影片作永恆回憶

張勝德協同宜蘭縣救國團捐21萬家扶中心!

品嚐蘭陽美味元素義式料理排餐下午茶小酒館

宜蘭模範警察、蘭城警英 認識的朋友來按讚哦!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