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博愛醫院引進3T MRI新設備造福病患(影音)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羅東博愛醫院斥資9.000萬元,引進東部地區第一座3T MRI,今天上午由羅許基金會董事長許文政博愛醫院董事長許國文博愛醫院院長陳文鍾等人共同主持啟用剪彩儀式,博愛醫院添增這項醫療新設備,可讓就診的病患可以得到最新最好的診察與治療服務。

羅東博愛醫院8年前斥資8,000萬引進第一台1.5T MRI(核磁共振)設備,相較於目前最新的3T MRI,這款機型是屬於上一代的機種,目前仍正常使用。核磁共振是利用磁場和無線電脈衝形成造影的影像,是一種無幅射的檢查,適合的範圍廣泛,也沒有年齡或性別差異。由於3T MRI影像呈現更清晰,大幅提高可辨識度,對於微小病兆檢查可以更精準,例如癌症初期微小的徵兆,對於醫師的診斷如虎添翼,診斷進步了,治療也會跟著進步。

目前MRI使用的範圍相當廣,羅東博愛醫院放射診斷科主任游勝嵐指出,MRI的應用範圍幾乎所有的科別都可以使用,從頭到腳包括腦神經、頭頸部疾病、肌肉骨骼關節、脊椎、腹部及骨盆腔器官、心臟、血管、腫瘤等。而3T MRI會受到醫界高度的推崇,主要是它的解像力成為醫生診斷的關鍵。未來羅東博愛醫院也會將現有的1.5T MRI與新添購的3T MRI兩台機組混合編組,依各科別、疾病與檢查項目的不同來搭配最適合的機組檢測。甚至在發展高階健檢的服務上,對民眾也更有吸引力。

羅東博愛醫院院長陳文鍾指出,MRI檢測已經成為新型態的診斷方式,沒有放射線及非侵入式提升醫療檢查的精確性及安全性。3T MRI屬於高階機種,影像更清晰,對於小結構或小腫瘤的檢查更縝密,可以提升我們的醫療水準與品質。另外在3T MRI加入檢測行列後,將可以免除現在MRI檢測排隊等待的天數,甚至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擴大提供給各科別有需要MRI檢查的臨床研究及服務,提升了醫院的服務量,進而也同步提升醫師的專長發展;在有一流設備的號召下,也能吸引醫師來本院服務。檢測的技術進步了,自然也會發展新的治療技術,這是一個連動的效應。羅東博愛醫院這部3T MRI象徵的是病人、醫院及醫師三贏的新里程。

 

羅東博愛醫院斥資九千萬元,引進最新

羅東博愛醫院斥資九千萬元,引進最新3T MRI,造福病患。

羅許基金會創辦人許文政對醫院引進3T MRI設備充滿期待。

羅許基金會創辦人許文政對醫院引進3T MRI設備充滿期待。

博愛醫院引進東部地區第一座3T MRI。

博愛醫院引進東部地區第一座3T MRI。

博愛醫院院長陳文鍾介紹3T MRI診察功能。

博愛醫院院長陳文鍾介紹3T MRI診察功能。

3T比1.5T核滋共振指出來的照片後清淅,連早期的癌症病兆執行檢查出來。

3T比1.5T核滋共振指出來的照片後清淅,連早期的癌症病兆執行檢查出來。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南澳神秘湖失聯8名登山客表示「是行程延誤,不是迷途!」

美納里尼與賽生藥業簽署獨家許可協議

Elixxir平臺是首個能夠滿足消費者信息傳遞和支付需求的區塊鏈

女子到雷公埤游泳 清晨被人發現浮屍

優良教師表揚大會 對學子無私奉獻畢生的愛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