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南澳鄉民提議罷免主席李元亮 表格填寫錯誤選委會未受理

記者 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南澳鄉所、會不合,愈演愈烈,先是鄉長被提罷免案,今天則是第一選區的民眾陳金富等向宜蘭縣選委會提議罷免代表會主席李元亮,由於填寫表格錯誤,縣選委 會請其補正後再郵寄提出審查,但代表會主席李元亮則指出,要罷免就讓他們去提議吧,我行得正。

 

提議人陳金富游友順指出,南澳鄉代表會主席李元亮運用議事權大刪104年度總預算1197萬,達總預算的7%,而且在104年8月31日仍不審第二次追加減預算,企圖癱瘓公所行政。

 

陳金富並陳述李元亮該罷免的理由書中說,李元亮涉多重司法案件正在審理中,其中較為特別的是104年5月5日遭宜蘭地檢署檢察官黃明正偵辦的恐嚇、強制罪、違反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名(15萬交保)及被列為警方檢肅治平專案對象等。而對於鄉政只計較本身利益,罔顧南澳鄉民的利益,以主席之權力強行刪除泰雅族語教師經費,意圖讓泰雅族語遭遇空前危機,連低收入戶以工代賑的經費亦刪除,有意斷絕泰雅文的延續及癱瘓公所行政事務,並挑起鄉民之間的族群對立。

 

南澳鄉代表會主席李元亮表示,他當一屆代表、一屆副主席、三屆主席,況且代表會是合議制的,絕不是我說的算,公所在和平電廠地方回饋金還沒確定前就虛編預算,而這回饋金有1500萬元,往列都是花在鄉民身上,如全鄉保險、及火葬補助等,且都是事先與地方人士取得共識後,有剩餘的才編列地方建設用,但公所這屆不尊重代表會就先行編列,當然會引起代表的刪除動作,還有聘請泰雅語文老師,大都是鄉長的樁腳。我是耿直忌惡如仇的人,南澳鄉民能讓我在第一選區(南澳村、東澳村)每次都是第一高票,這讓一個不是原民的人是一大肯定,要罷免就讓他們去提議吧,我行得正。

 

由於罷免案提議人陳金富及游友順在今天的連署表格出現錯誤,縣選委會並沒有受理,經選委會人員告知並提供正確表格後,請渠等回去補正後,再郵寄就可。

 

據了解,南澳第一選區(南澳村、東澳村)本屆選舉人數共1594人,第一階段罷免提議人必須有2%,也就是32人,當選委會受理無誤後,會就提議人做審查,凡是公務員、軍人、非戶籍地及新戶口必須是居住4個月的才行,第2階段才能正式連署,也就是要有208人連署才能進入第3階段的行使罷免投票。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19宜蘭童玩節熱起來了!開幕式遊客擠滿兩岸!!

礁溪鄉農會與飯店結盟辦理農好市集

陽大中醫「三伏貼」開設特別門診

環保局確定黑色或不透明垃圾袋才會做限制(如圖)

高鐵終站選址江聰淵、陳俊宇簽署爭取在宜蘭市!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