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南澳鄉代廖俊傑椿腳買票 候選人被判當選無效!

南澳鄉代廖俊傑椿腳買票 候選人被判當選無效!

新聞中心/ 整理

2018宜蘭五合一選舉,在檢、警、調察查賄選中,南澳鄉民代表廖俊傑係因競選總正、副總幹事及陳姓員工,涉及以每票2000元代價,進行賄選,而被判當選無效,全案仍可再上訴,這是宜蘭首例因椿腳買票,候選人被判當選無效的案例。

2018宜蘭五合一選舉,共有縣長、議員、鄉鎮市長、代表、村里長等選舉,在全縣700餘人的選舉中,難免有候選人為獲得當選,以物品、金錢等物,進行賄選行為,在檢、警、調的查賄中,有多起案例在宜蘭地方法院等待判決。

南澳鄉代表會代表廖俊傑在競選投票結果獲得339票,而對手劉燈煌獲得218票,事後劉燈煌向法院提出當選無效之訴,並指廖係透過競選總部總幹事、副總幹事張、駱兩人及陳姓員工等人,以每票2000元代待賄選,案經庭訊時有多名民眾証實,雖廖某辯稱對張、駱、陳等3人行為無所悉,沒有參與也無授意。

宜蘭地方法院判決出爐,依選罷法第120條規定,需以當選行為人為主體,但當選人若要行賄,幾乎不可能親自上場,而張、駱兩人是廖俊傑競選團隊總幹事、副總幹事,是廖最值信任之人,其所作的賄選等行為,廖男應知悉並有參與情事,因此不採信廖男說法,判廖男當選無效,全案可上訴。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五結鄉調解委員會委員宣誓就職

林聰賢縣長主持 用行動守護海洋資源誓師大會

食蛇龜保育宣導活動移師紅樹林生態教育館舉行

冬山鄉風箏嘉年華:暑假首選親子放風箏之旅!

五結鄉第一屆艮安宮3對3籃球賽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