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小勻(化名)三姐弟藉由每個學期的助學金幫助得以順利上學。

助弱勢學子穩定就學 點燃1448個希望

新聞中心/整理

隨著新學期開始,台灣世界展望會宜蘭中心陸續針對宜蘭縣內弱勢學子,發放助學金,本學期宜蘭地區受助學子近1,448名,總計發放助學金約1200萬元。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更多社會大眾透過「助學行動」幫助弱勢學子穩定就學。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蕭文榮表示,新學期即將開始,但是縣內有部份的貧困學子,因為家庭經濟環境等因素,無力負擔學費,因此台灣世界展望會宜蘭中心發放一107學年度第二學期助學金,透過「助學行動」幫助1,448名宜蘭縣內的家境清寒弱勢學子就學。

目前就讀高三的阿勝(化名)與就讀國二弟弟自小由母親帶大,母子三人相依為命,生活清苦。阿勝原本想在高中畢業後投身職場以減輕家計,但在母親及台灣世界展望會社工員的鼓勵之下,並透過展望會每個學期發放的助學金,讓阿勝得以無後顧之憂的上學,阿勝也期許自己能夠順利考上國立大學。而就讀國小六年級的小勻(化名),與就讀國中二年級的姊姊、國小三年級的弟弟,三姐弟的父親以種植高山菜蔬為業,因氣候不穩定往往影響收入,三姐弟母親則為一名清潔工,夫妻的收入對於維持一家五口家計相當吃緊,藉由每個學期的助學金幫助小勻三姐弟得以順利上學。

蕭文榮說明,為關懷弱勢學子就學的問題,邀請民眾加入資助弱勢學子的行列,踴躍響應捐款。透過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助學行動」,每月定期捐款1,000元,或加入資助兒童計畫,透過每月2,000元定期資助一名國內弱勢家庭的孩子,註明「資助兒童計畫」,或洽愛心專線(03)9544160。

阿勝(化名)透過展望會每個學期發放的助學金就學,期許自己未來持續升學。
阿勝(化名)透過展望會每個學期發放的助學金就學,期許自己未來持續升學。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Otsuka Ohmi Ceramics舉辦日本名畫的陶板復制畫展覽

美高梅中國控股公佈2017年度業績

壯圍鄉納骨塔新建遭鄉民抗爭公所願盡最大誠意再溝通(影音新聞)

羅東分局到三星鄉破獲槍隻改造工廠

冬山鄉2月27日晚間8點施放720秒煙火秀!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