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壯圍鄉納骨塔新建遭鄉民抗爭公所願盡最大誠意再溝通(影音新聞)

記者翁正杉/壯圍報導
宜蘭縣壯圍鄉約20年前啟用的懷恩納骨塔,現已老舊且不過使用,鄉公所於102年重新在附近規劃「生命紀念館」,讓鄉民的先人能就近照顧,但該鄉村民卻不同意而發動抗爭,使整個興建計劃拖延到現在仍無法發包動工,鄉公所最近在該地點圍起圍籬,又引發村民誤會抗爭再起,鄉長簡文魁表示原盡最大誠意再溝通,縣議員黃健勇也希望村民能冷靜的與公所協商出可行性來,也讓大多數的鄉民免於將先人的骨灰拿到外鄉鎮去存放。

 

據了解,壯圍鄉公所因現有納骨塔懷恩堂」已啟用約20年,目前塔位已滿且老舊不堪,因此在102年在把第一納骨塔懷恩堂規劃為「生命紀念園區」,並在原有塔後方再蓋一棟第二納骨塔,以解決鄉民先人長眠的問題,由於所規劃的第二納骨塔距離民宅不到10公尺當地的復興村村民這才發起抗爭。

 

鄉長簡文魁表示,壯圍鄉第二納骨塔第一期花費9600萬元,用地約1公頃、使用建築基地為285坪、是四樓層的建築,初期僅外觀及一樓內部裝修,經費來源是公所自籌1600萬元,不足的部份向國庫署借支8000萬元,先期將有1萬多個塔位,看需求後再增加到3萬個塔位。

 

簡文魁說,目前因清明節快到了,所以公所將場地圍起來整地,讓民眾掃墓時可以停車,不料卻引起誤會,又引來2~30位民眾來抗爭,該工程在沒有與民眾溝通完成前是不會發包的,我們希望民眾的抗爭需求要明確的告訴我們,不要只一味的抗爭,而公所也將盡最大的誠意來溝通的。

 

縣議員黃健勇表示,該地原有的納骨塔已不過使用,鄉公所為壯圍鄉民眾尋找出方案是時勢所趨,附近的鄉民應好好的與公所溝通,如在回饋的部份該如何達成協議等等,這樣才不致讓鄉親的先人老是拿到其他鄉鎮去。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莊櫻花步道植樹健走 228浪漫登場

Place Technologies 宣佈收購 Axentel Tecnnologies

宜市七張路拓寬工程 緩解交通堵塞問題

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 犧牲假日勘察三星高接梨災情

英力士苯領榮獲兩項海爾2020年度全球戰略合作獎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