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創業與就業?縣政府特邀唐鳳與青年對談

記者陳建輝/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搭構論壇平台,鼓勵青年關心地方的就業創業環境,增進青年朋友間交流機會,培養關懷他人的軟實力及「暖實力」,並聽取民間聲音,策進宜蘭縣的就業創業相關政策,因此,辦理「宜蘭青年在地就業發展論壇」,以「如何協助本地或外地青年在宜蘭縣就業創業?」為主題,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首次蒞臨宜蘭,並與宜蘭科學園區第一家自建廠房的宇正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羅建盛宜蘭縣政府計畫處長李東儒與現場青年朋友一同發想,就資通訊及科技領域,青年在宜蘭縣就業創業的可能,建構在地發展的職涯路徑。

主講人唐鳳於2016年出任行政院政務委員,是臺灣第一位數位政委。政委任內數次以機器人視訊直播、影音屏幕等科技,成功代表中華民國參與聯合國歐洲總部的網路治理國際會議、聯合國人居署於吉隆坡舉行的世界城市論壇、聯合國亞太經社會於首爾舉行的亞太影響力投資工作坊,並親自參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網路在教廷舉辦的人工智慧研討會等。

宇正精密的羅建盛總經理則是科技領域創業有成的宜蘭子弟。在縣政府協助下,2013年12月於竹科宜蘭園區興建實驗大樓,正式成為園區第一家核准進駐的公司,主要從事校正及測試服務等。宇正精密與國立宜蘭大學近來更進行密切的產學合作,2017年7月成功研發雲端綠能智慧微電網,運用太陽能發電,並可離峰儲能的雲端綠能智慧微電網雛形系統,除平日可調節尖離峰電力,抒解限電危機外,並可間歇供應綠能盈餘。縣政府計畫處近年致力於資訊開放,鼓勵縣政團隊各局處運用LINE群組傳遞訊息,透過物聯網在環境監測及長者關懷的應用上加值,建構社會經濟統計資料應用平臺等,提供民眾更有感的服務。

宜蘭縣政府搭構論壇平台,鼓勵青年關心地方的就業創業環境,增進青年朋友間交流機會。

唐鳳在論壇上以問答方式與現場聽眾互動,青年朋友也依主題向唐鳳提問。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為青創提供貼心諮詢及專業培訓

梗枋海域大體送至宜蘭福園待家屬確認

立委陳歐珀出面道路損害將獲得改善

塔江艦成軍 航母殺手配備雄二雄三及海劍二型飛彈!

五結垃圾掩埋場爆弊端 沈信雄主席呼籲檢調儘速偵辦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