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冬山國小獲全國躲避球男童組冠軍

冬山國小獲全國躲避球男童組冠軍

記者翁正杉/冬山報導

冬山國小躲避球隊早有盛名,在50年代是宜蘭縣之冠,而108年全國第20屆躲避球錦標賽,冬山鄉這隻黑馬過關斬將,最終榮獲國小男童組的冠軍,這也是冬山國小打破創校以來,首次榮獲全國冠軍的一戰,讓「冬山再起 重返榮耀」!

運動是學校在德、智、體、群中重要的教育,除了學識以外,體育的活動也是舒展學生身心平衡重要的一環,現在更是學生發展專長的另一選項,而宜蘭縣今年的體育競賽中,從年初到現在「金牌」獎不完,鞭炮、祝賀聲也不斷。

冬中國小早在50年代就擁有一段輝煌的榮光,民國50~52年曾在全省躲避球錦標賽(舊式25人制)得過全省三連霸,之後,民國56年全省在奪冠之後,躲避球運動在本校就漸漸沒落;雖然發展新制躲避球(12人制),本校重新發展躲避球運動,也在縣賽蟬聯13次冠軍,然而始終未能在全國錦標賽奪冠。

教練莊錫虎表示,他們從三年前開始積極培訓,選手利用都早自習、午休進行練習,累積紮實的訓練基礎,假期則與各校交流,以賽養戰,陪養選手奪冠的衝勁,在今年上半年就橫掃北台灣多項賽事冠軍,在參加108年全國避球錦標賽男童組中,終於突破障礙,過關斬將,以連勝之姿榮獲冠軍,創下近年來宜蘭縣男童組最佳成績,讓「冬山再起 重返榮耀」!

冬山國小獲全國躲避球男童組冠軍
冬山國小獲全國躲避球男童組冠軍(照片來源:家長林賜雄)
冬山國小獲全國躲避球男童組冠軍
「冬山再起 重返榮耀」! (照片來源:家長林賜雄)
冬山國小獲全國躲避球男童組冠軍
冬山國小躲避球隊可說短小幹(照片來源:家長林賜雄)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新華絲路:《石峁遺址志》出版 記錄石破天驚的"華夏第一城"

退役軍人也能在職場找到一片天

ADC為儀器及通訊應用推出新款轉換器樹立新性能標準

宜蘭新增1799例9人死亡個案 輕症仍會要人命!

親臨歷史的生活面貌,宜蘭農校遺址文化再現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