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公文應以辦好事情為重 不宜輕率結案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長吳澤成在縣務會議中指示全體主管,公文的處理一定要以事情做好為重點,而不是公文有作處理作重點。吳縣長是看到縣府一份文,函復陳情人表示會擇期去勘查,公文的處理狀態卻是寫「結案」,提醒同仁要注意改進。

吳澤成縣長表示,人家請你去做調查, 計畫處列管文要注意怎麼答復,回覆人家說,你建議的事,我們「會派員去勘查」,而在回覆表上面卻寫「結案」,這是哪個單位辦的,自動提出來,哪一個知道?我的手機裡面有,計畫處的這項列管,顯示,你是以公文在列管,而不是以事情在列管。

吳縣長說,不管內容怎麼樣,這是不對的,一定要以事情做好為重點,而不是公文有作處理作重點,他感覺到大家很在意文件在手上,趕快去結案,要注意一下,要把「事情辦好」才結案,不是「公文處理」就結案,要讓人家感覺到真正在關心,尤其是弱勢的;另外有一個防治自殺獲救,後續要去作心理輔導,或協助他就業等等,不能以聯絡不到就結案啦,一定要有下一步要怎麼做,要請社工或警察局協助,不能因沒聯絡上就就趕快結案了。

縣務會議上吳縣長同時頒獎表揚績優戶政人員,接受表揚的有:壯圍鄉莊素珍、五結鄉李錫銘、冬山鄉黃政元及胡祥華、礁溪鄉朱佑鑫、員山鄉張秀娟、羅東鎮勞開彥及王素麗、三星鄉楊國枝、宜蘭市余明川及鄭麗娟、蘇澳鎮楊寶環及羅芳綢、頭城鎮張瑞三等14位。

吳縣長也期勉戶政同仁應要主動積極的服務態度,從民眾的立場看事、想事、做事。隨時解決人民的困難,讓大家「看得到」、「感受的到」、也「享受得到」縣府的用心和行政效率。

吳澤成縣長對於7月1日起實施勞基法「一例一休」,提出他的看法說,既然勞基法規定主管機關必須執行勞動檢查,基於法律人人必須遵守的前提,縣政府當然必須依法行事。但勞動檢查不等於處罰,對於勞動檢察結果有缺失的業者,縣府會要求改善,除非是屢勸不聽,縣府才會進行裁罰,縣府對於「一例一休」執行勞動檢查的原則就是宣導、輔導、檢查、改善。

延伸閱讀

公文已回覆算是結案 何時勘查竟遙無期限

吳縣長頒獎表揚績優戶政人員

吳縣長頒獎表揚績優戶政人員

縣府回文重點:紅圈(上)結案(中)己回覆(下)本府將擇期辦理勘查)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建構全雲化網絡 開發數碼互聯網新經濟生態圈

Vayyar 選擇 proteanTecs 進行晶片預測分析以提升車輛安全性

三星鄉發生火燒車 司機跳車逃生躲過火吻

礁溪老爺酒店國際航廈 週週抽機票、帛琉老爺五天4夜住宿券等!

0628宜蘭縣規劃7月2日起施打莫德納疫苗 但仍以82歲以上長者優先!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