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兩位副縣長襄助 全運會籌備戰力大增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長吳澤成2月8日接任縣長職務之後,考慮的第一位副縣長人選是吳清鏞吳清鏞現已加入縣府全國運動會籌備會,為全運會增添戰力。

宜蘭縣本屆的縣長林聰賢和議長陳文昌都是民進黨籍,在宜蘭縣民進黨是全面執政,林聰賢今年2月調升農委會主委後,代理縣長吳澤成是無黨籍,吳縣長又欲用無黨籍的吳清鏞擔任副縣長,因而引起民進黨的全面反彈,認為宜蘭縣不能淪為在野黨。

吳縣長考慮任用吳清鏞出任副縣長,主要是因全國運動會今年10月在宜蘭舉辦,必須立即由有經驗有能力的人接手,在民進黨的強大壓力之下,最後更換由曾任體委會副主委的朱壽騫擔任。

吳澤成縣長在就任前一天,即邀請吳清鏞協助全運會工作,吳清鏞當即表示「一定幫忙」,就任後又請吳清鏞幫忙當副縣長,吳清鏞表示「脫離行政工作一段時間未必合適,副縣長請考慮其他人選,全運會一定會協助」。媒體報導民進黨反映激烈時,吳清鏞又表示絕對不要考慮他,最後吳縣長決定任用朱壽騫擔任副縣長之職,這時外界認為,吳縣長與吳清鏞之間,難免呈現尷尬。

吳縣長隨後又意外接到吳清鏞來信,表達「全運會的事,如果還需要我,還是會遵守承諾義務幫忙」,吳縣長喜出望外立即表示「當然需要」。

吳清鏞已正式加入全國運動會的籌備會的工作團隊,擔任全運籌備會顧問,大家都稱他為總顧問,負責全運會的行政管控,所有的資料經他整理後,交工作人員循行政程序簽核,例如,他建議將所有賽程列在一張總表上,工作進度依表格管理,縣內縣外賽程區分為兩區塊,即可一目了然。他也是教育部的義工,協助教育部推動十二年國教新課程,為教育部在各縣市已主持過100多場的會議,他也是教育廣播電台推廣十二年國教新課程節目的主持人。

為何會接受吳縣長的邀請?吳清鏞說,在縣府擔任教育處長時,政界他最欽佩兩個人,一位是當時的副縣長吳澤成,對各單位的事吳副縣長都能觀察入微,比單位主管思慮周詳,抓住重點,作事很果斷明確;另一位是當時的議長張建榮,從未因黨派立場不同,杯葛預算,還主動協助教育處的預算過關,尤其從未提過教育界任何人事,很不容易。吳縣長是他敬重的老長官,這次請他幫忙,而且全運會是全宜蘭人的事,他當然義不容辭樂意協助。

現任副縣長朱壽騫參與及舉辦大型運動會的經驗非常豐富,吳清鏞實務經驗和處事細膩謹慎均為人稱道,吳澤成縣長主辦全運會目前形同有兩位副縣長襄助,籌備團隊更為堅實。

延伸閱讀

副縣長任用吳清鏞 因全運會無人主導(影音)

吳澤成已內定前教育處長吳清鏞接任副縣長一職

民進黨地方強烈反彈 副縣長人選改聘朱壽鶱接任定案

在全運籌備會牆上的賽程總表是吳清鏞規劃

吳清鏞顧問(左)在全運籌備會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員山鄉金山西路發生火警 消防隊馳援幸無傷亡

宜蘭第一鮪以每公斤6000元標出 鄭金池連標3年(影音新聞)

蘇澳5所學校學生募資送愛到日本石垣市並以視訊為其加油!

羅東藝穗節20周年!工讀生招募中!

多元化街頭藝人 將藝術散播宜蘭的每個角落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