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民進黨地方強烈反彈 副縣長人選改聘朱壽鶱接任定案

記者翁正杉、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民進黨大贏,已將宜蘭可能成為「在野黨」的局勢扭轉,重新站上「執政黨」局面,副縣長改聘朱壽鶱接任,本月16日佈達。

縣長吳澤成準備任用無黨籍人士出任副縣長,結果受到民進黨各界的強力反彈,黨部主委林進財、議長陳文昌更公開表達強烈要求應進用民進黨人士。

吳澤成縣長在民進黨春節團拜那一天,單槍匹馬「深入敵營」,進行說服民進黨全體黨員的演講,他以自身的故事為例,細說從政過程,從民進黨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時,請他出任工務局長,他和蘇縣長並不認識,後來還當任副縣長;後來林聰賢縣長請他出任副縣長,兩人也不認識,林縣長首屆任滿,他就請辭,希望有新人協助林縣長推行新政;劉守成縣長第二任時也曾請他擔任副縣長,他因台北的工作放不下,沒有過來;這次林聰賢縣長調升中央,派代縣長一事,他也推辭,希望由更有能力的人士擔任;他不是民進黨員,但他的作事和與民進黨的關係,許多人都覺得他比民進黨員還民進黨。

吳澤成勇闖民進黨陣營,意欲向全體黨員「曉以大義」,一樣能把縣政作好。但大部分民進黨地方人士對副縣長任用非民進黨人士,仍十分介意,因為第一宜蘭縣是執政黨,不能淪為在野黨;第二吳縣長要任用的吳清鏞,是國民黨的失聯黨員,令民進黨員難以接受。民進黨地方人士遂分別從不同管道,紛紛向中央反映。

宜蘭縣本來最有希望出任副縣長的人選是縣議員黃適超,半年前林聰賢縣長請他出任民政處長,他婉拒了,不然即能順理成章的接任,可謂與「副縣長」一職擦身而過。

吳縣長在春節團拜之後,拜訪民進黨大老時,也談到了任用吳清鏞的事,大老了解吳縣長為了辦好全國運動會的心情,因為一年多代理縣長任期,全運會說是最重要的一項活動,目前相關人員幾成真空狀態,教育處長簡菲莉2月2日才上任,副處長曾秋香3月1日要退休,全國運動會籌備會執行長曾耀松也將退場,宜蘭體育場場長賴珮芸調動,正辦理移交,而吳清鏞在縣內的三所高中都服務過,作事慬慎認真,也曾任教育處長,辦過全國中等運動會,調動人員順手,全運會的工作必須馬上步上正軌。

民進黨地方人士為了讓宜蘭縣成為「執政黨」,上週五在宜蘭縣議會包括議長陳文昌在內的幾位人士談話中,就屬意朱壽騫,並有基層黨員強調如果不換人,將到黨中央強烈反應,中央迫於地方各界黨員的強大壓力,要求吳縣長再考慮其他適當人選,周六晚間終於改弦易轍,決定任用民進黨籍的前體委會副主委、也曾是宜蘭縣體育會理事長的朱壽騫,民進黨奮戰結果終於贏回執政權。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梨農2月14日起至2月23日可申請現金救助

頭城桶柑評鑑競賽優勝名單出爐。

宜蘭縣雙鵬混鴨血158公斤勒令下架。

「宜蘭縣抽取水資源特別稅徵收自治條例」草案已通過

百果樹紅磚屋事件經營者自已付租金不就沒有問題了嗎?!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