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假公家名義訂便當真騙錢 莊姓男嫌今日落網送辦(影音新聞)

【記者 陳宣良 ╱ 宜蘭報導】

連續在本縣假借公家機關名義,向商家訂購便當或或其他商品藉機詐欺案犯嫌莊 * 宗,已於今日上午在宜蘭市由宜蘭警分局偵查隊查獲到案,依詐欺罪嫌函送地檢署偵辦;並深入偵辦是否尚有其他商家上當受害,如有類似受騙遭遇店家民眾,歡迎至宜蘭警分局檢舉指認。

 

宜蘭警分局內城派出所昨﹙10﹚日接獲民眾報案,於內城路上一家肉羹店老闆娘遭受詐騙,警員前往了解,據報案人(丘姓,61年次)表示有一名男子上午先打電話至店內稱是清潔隊隊長,說因11日辦活動要訂70顆便當,9時35分一名男子到店內自稱是清潔隊隊長派他拿訂金過來,隨即在店內佯裝打電話給隊長說車子壞了要幾千元修理費,「你給的訂金不夠」,隨即向被害人借2千元,稱明日拿便當時一起結清,老闆娘不疑有他出借2千元,但事後越想越不對勁,打電話報警才知遭詐騙。 無獨有偶去年11月泰山路上一家便當店也差點遭受同樣手法詐騙幸虧員工機警不願借錢,歹徒離去後店家立即回撥該隊長電話,結果已成空號。

13009655_1747357868830089_1458786243_o(1)

近期來,宜蘭縣內此類假訂購真騙錢事件時有所聞,蘇澳鎮、宜蘭市及員山鄉皆曾發生;為此,宜蘭縣長林聰賢、蘇澳鎮長陳金麟及宜蘭市長江聰淵等地方首長均至表重視,並藉媒體網路提醒商家店舖避免受騙上當。據警方調查涉案的54歲莊姓男子是名廚師,設籍花蓮縣,在宜蘭縣內以類似手法至少行騙8起案件,其中7起得逞,詐騙所得1萬4000元。

 

宜蘭警分局今日偵破本案也再次呼籲,請宜蘭地區商家注意此類假借公司行號大量訂購便當或其他商品的詐騙模式,防詐騙原則:

1、先行求證。

2、不要輕易出借金錢。

3、有問題可撥打165詐騙專線或110詢問,避免受害。

 

延伸閱讀

假借清潔隊名義訂購便當鮮花商家損失慘重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警眼尖認出前管區失智老人 迅速護送返家

111年全中運宜縣划船奪10金3銀2銅佳績!

百位藝人宜蘭縣立體育館傳播「愛,家就幸福了」有千張免費門票!

陳文昌議長爭取觀光巴士行駛三星鄉

傳遞聖火儀式為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啟序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