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陳文昌議長爭取觀光巴士行駛三星鄉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為促進地方觀光產業,極力爭取觀光巴士行駛三星鄉,今天上午會同宜蘭縣政府進行路線會勘,首航巴士抵達大洲站時,議長陳文昌特別在該處向各界說明計畫內容,他表示,這是整合鄉內景點後,所規劃的站點,將可促進地方觀光產業發展,當場建議縣府儘速完成相關作業,趕在暑假旅遊旺季前上路。

這項觀光巴士的行駛,其設站以三星鄉內遊客較多或重要景點為考量,包括起點羅東轉運站、羅東運動公園、宜牧農場、大洲火車站、分洪堰、泛舟(終)點、青蔥體驗營1、三星花海、三星火車站、青蔥體驗營2、天送埤火車站、長埤湖、清水地熱等站。

路線全程30公里,採兩段式收費,最高40元(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免費),初步計畫是假日5班、平常日3班,在羅東轉運站及清水地熱兩地對開,陳議長表示,這是三星鄉第一班觀光巴士,地方各甚為期待,特別要感謝縣府及國光公司的全力協助。

鄉民代表會主席陳文新也到場關心,他對縣府及陳議長關心鄉內各項產業的發展,能促成觀光列車的首航表示感謝,代表陳世玉則向試駛的國光公司建議,未來在車票設計上,可加入一些「吉祥用語」的創意供遊客留作紀念,也當場獲得認同。

針對陳文昌議長希望觀光列車能在暑假之前開始營運的建議,縣府官員表示,未來會以中型彩繪巴士行駛這條路線,一般行政作業需要半年時間,但地方的殷切期待,該府和業者會加速相關作業,全力配合。

 

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引進客運班車行駛三星鄉,促進觀光產業。

陳文昌議長向各界說明班車行駛路線。

陳文昌議長希望縣政府趕在暑假觀光旺季前行駛班車。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Yaber將在2024香港貿發局香港春季電子產品展上展出最新娛樂投影儀

111年全中運宜縣划船奪10金3銀2銅佳績!

語不驚人死不休 陳金德再出招損陳歐珀

傳遞聖火儀式為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啟序幕

清潔隊員也是公務員 廉政不分你我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