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代理縣長吳澤成視察武淵水火同源規劃案(影音)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冬山鄉武淵村國道5號高速公路橋下「水火同源」特殊地理環境,原本規劃特色景觀公園,高公局基於安全考量不予開放,經地方民眾不斷爭取,已獲得高公局及縣府同意,代理縣長吳澤成今天上午參加冬山鄉舉辦的「全國客家日」後,專程到武淵村視察水火同源規劃案,並聽取當地居民及民意代表的建言。

冬山鄉武淵社區充滿社造活力,本身有媽媽家政班、武淵國小發展特色亮點-太鼓,另外還有水火同源特色。武淵社區特色在鄰近區域發展之下亟需整理公共空間,宜蘭縣政府在104年提出「冬山河流域跨域亮點整合計畫」,為冬山河流域立下”國際亮點”、“友善便利”兩項目標,希望推動外地青年移居,以及在地長者照顧的期望,本計劃在整體環境已漸趨成熟之下,適時推動社區公共空間建設。

 
水火廣場是最重要的特色景觀點,位於現在高速公路橋下的火源點,計畫整合橋下閒置空間,利用湧出的泉水營造出一條盈盈小溪,並在火源點插上一支象徵從地底上升的火炬,並且在這條小溪邊上,還有好幾處火點,參訪者可以在溪邊閒逛、泡腳,也有一些導覽團,來這裡了解奇特的地質現象,另這裡鄰近村長家,未來在有照護的情況下,將會是社區代表性的景觀點之一。

 
為利加值活化武淵地區當地特有景觀-水火同源,運用武淵地區特有之水火同源資源,讓武淵從自身的社區能量中推動永續經營的觀光能量,為有效推動該一特色,短期部分縣府預計於今年7月完成現場場域整地、停車需求、簡易景觀、步道設施之規劃及工程施作 ,以供當地居民及遊客使用;長期更完整規劃設計將透過交通部觀光局-遊憩據點特色加值計畫爭取相關所需經費,營造出突顯當地特色的據點及友善舒適的環境。

 

位於冬山鄉武淵村國5高架橋下的水火同源,地方盼望開發成景觀公園。

代理縣長吳澤成今天到武淵村水火同源現場視察並聽取地方及民代建言。

代理縣長吳澤成希望結合社區,學校將水火同源發展成特殊景觀。

冬山鄉民代表林峻輔提出相關建言。

地方人士及民意代表對於水火同源相關問題提出多項建言。

企業界大老劉石純,縣議員張秋明也到場關心。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拉拉山春天賞櫻!

員山坡城路車禍1死2傷!

五結鄉鐵捲門窗製造廠 突發火警幸無人傷亡!

盜伐累犯林管處建議法官從重量刑

蘇花公路南下120.1公里發生火燒車事故!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