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什咪!宜蘭也有草莓可採?(影音)

記者翁正杉/專訪

冬季是草莓盛產的時令,大家都知道苗栗草莓有名,但大家一定不知道宜蘭的草莓又香又甜,而且是有機無毒的,假日不妨帶著長輩、小朋友來一趟採草莓趣。

草莓被視為一種高營養的果食,也是民眾喜愛的水果之一,但在宜蘭濕冷的季節中是不可能被種植出來的,然而以現在的科技,沒有不可能的事,出身宜蘭人的本事農莊董事長郭漢東先生,就以知道草莓的特性及了解宜蘭的天候,以科技克服種植草莓的困難,成功培育出又香、又甜、又大的草莓來,不但走出高經濟有機、無毒的精緻農業,更展現出宜蘭人克苦不屈的精神。

郭漢東說:草莓是一種要水又怕水的水果,而宜蘭是又濕又冷的氣候,根本是不可能種植的,但現在有雨棚、有LED當日照,克服了種植困難,加上滴灌式營養液及適當的水份,沒有農藥就能生長得又大、又甜的草莓,當然了解天候、了解草莓的特性是很重要的。

董事長特助吳玉如更教導民眾如何採草莓,她說:要先選擇8、9 分熟的草莓,然後在蒂頭往上3公分處剪下,這樣就能保有草莓的鮮度,民眾有空可以帶長輩及小朋友來本事農莊體驗,尤其是這兩天又是一波採草莓的好日子。

 

立式的草莓種植法

立式的草莓種植法

園區內的黑蕃茄

園區內的黑蕃茄

園區內的蕃茄又Q又甜

園區內的蕃茄又Q又甜

園區內的無花果

園區內的無花果

正在開花中的草莓

正在開花中的草莓

 

 

廣告託播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雙親過世 男買醉澆愁自摔受傷

蘇花改春節近20萬車次破歷年來最高流量

川湯春天旗艦館林清泉揮毫 漢典合體春聯贈旅客!

陳歐珀會同相關單位勘察大光明圳水患問題。

頭城鎮農會表彰74位優秀農民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