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大年初一蘇花改車流湧現員警全力疏導

蘇花改春節近20萬車次破歷年來最高流量

新聞中心/整理

蘇花改今年1月6日全線通車後,在春節7天連假中,南北往的車流量有約19萬5000車次,尖峰時間節省約有14分鐘至28分鐘,這也是創88年來最高流量的一次,就整體而言,今年春節的交通疏導相對是成功的。

根據公路總局蘇花改行控中心統計,春節連假蘇花路廊累計疏運南下10.4萬、北上9.1萬輛次,合計約19萬5000車次,相較108年春節南下增加13.4%;北上增加7.5%之流量,而在尖峰旅行時間方面,初一蘇澳至崇德最長旅行時間由去年139分鐘縮短至111分鐘;初四崇德至蘇澳最長旅行時間由去年139分鐘縮短至125分鐘。

由於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在縣境內投入約5300警、民力人次,全力疏導交通,尤其是蘇花改車流量,警方更不敢疏忽,不論是在事前的宣導及現場的疏導,這才能有這樣讓民眾順暢的旅途,可以說宜蘭縣政府與花蓮縣政府合作的成果。

有了這次成功的疏運經驗,公路總局將就關蘇花改速限的調整等相關議題,在安全為前提下,已與專家學者進行研擬中,同時隧道內科技執法已由宜蘭、花蓮兩縣警局刻正積極辦理中,希望能在安全與效率中取得平衡,提供用路人一條安全且順暢的公路。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陳歐珀會同相關單位勘察大光明圳水患問題。

男子坐錯位老羞成怒 翻桌、狂毆老翁腦出血!

宜警貼心春節巡邏服務,民眾外出更安心

頭城大坑罟「七吋神尊」神中神

何勝立贈送禦寒裝備員警備感溫馨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