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人行道不能行人 200公尺五個變電箱

記者邱淑珍、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市復興路200公尺的人行道上就設了5個變電箱,以致行人要走到快車道上,相當危險,縣議員黃定和和立委蔣萬安的助理,與相關單位人員會勘研商解決方案。

 

黃定和議員說,復興路一從弘志路到中山路之間,短短不到200公尺人行道上就有5個變電箱,一個在自來水公司前,2個在原民所前,2個在警察局圍牆旁,變電箱佔滿了人行道,行人經過時無法通行,路邊又有停車格,以致要走到快車道上,有機車、汽車、腳踏車爭行,對行人來說非常危險,有的老人家還柱著枴杖走,有人行道而無法走,形同虛設。

黃定和表示,為何長期有變電箱在這邊?現場勘查的結果不是不能解決,只要相關單位溝通配合一下就能解決,因為電力公司承諾若旁邊有公有地,他們願意負擔經費,從人行道遷移過去,以方便人通行。而旁邊就有市公所的地,有縣府警察局的地,變電箱只要移到旁邊空地就可以了。許多民眾都願意捐出自己的土地,讓大家通行方便,為什麼我們的機關用地政府無法配合呢?就是各單位本位主義,沒有坐下來好好思考溝通這個問題,希望有關單位能夠全力配合。

黃議員說,該路段有自來水公司、警察局、原民所和其樓上的戶政事務所,復興路上有復興國中、宜蘭高中、文化中心等單位,屬於人車較多的地區,行人要走到快車道上很危險,應儘速改善。

黃定和議員26日邀集台電宜蘭區處設計課陳智凱、縣府工旅處產業發展科長林坤緯、宜蘭市公所工務課林哲勤共同會勘。

 

人行道不能走,行人走快車道。

原民所(樓上是戶政所)前有兩個變電箱。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老舊機車汰換電動車 縣民可補助1萬6000元!

「內城社區」金牌農村競賽榮獲銀牌 縣府、社區同享榮耀

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李察讚傳藝為必遊勝地!

來杯咖啡,一起春日閱讀好時光

沈信雄等3人不滿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做出停權處份將提告(影音新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