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沈信雄等3人不滿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做出停權處份將提告(影音新聞)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民進黨五結鄉代表會正副主席選舉案,祭出將主席沈信雄、副主席陳美華、代表陳啟生等3人停權2年處份,3 人得知除表達不滿處份以外,將於收到通知文後,委聘律師提告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

民進黨在2014年五合一選舉中成績亮眼,鄉鎮市長佔6席、縣議員佔12席、全縣鄉鎮市代表佔33席,村里長有9席,其中搶下宜蘭縣議會的議長寶座,而五結鄉則是全國第一個正、副主席都是民進黨員的佳績,不料卻因「新潮流」、「非流仔」的派系,檯面下已爭閗相當利害。

 

五結鄉代表會主席沈信雄表示,在五結鄉11席的代表中,民進黨佔有6席,但103年12月19日的討論會中,宜蘭縣黨部竟然要求黨員將正、副主席的票投給無黨的陳林煌(因沒有獲民進黨提名,而以無黨身份參選成功),當然無法獲得黨員的同意,因此就由他與陳美華另組出來競選正、副主席,也獲得當選,原本是喜事一樁,不料卻被宜蘭縣黨部以開除黨籍處份,事經黨中央中評會以處理有瑕疵退回宜蘭縣黨部。

 

不料就在4月22日全國黨代表、縣黨部主委、縣執、評委等登記結束後的晚上,縣黨部中執委卻將同是執委的沈信雄陳啟生兩人及黨員陳美華副主席再度移送縣中評委處置,仍然有4位評委主張要開除黨籍,而另4位則主張以停權2年,最後由主席黃建財裁定停權2年。

 

沈信雄表示,我們是「非流仔」(台語),宜蘭縣黨部已淪為少數人的打手,我們不但沒有違反黨意,更是為黨立下功勞,這樣打壓、追殺已違反黨員自主,近日如果收到通知文,我們將會委請律師向縣黨部主委提出告訴,以維護我們的權益。

延伸閱讀

五結疑遭掩埋廢爐渣案無下文 沈信雄將帶鄉民圍環保局(影音新聞)

五結鄉垃圾掩埋場疑案 沈信雄質疑司法信賴度

沈信雄踢爆五結垃圾掩埋場廢爐渣含有重金屬

 

宜蘭縣選委會公告五結鄉代表會當選名單及政黨屬性

宜蘭縣選委會公告五結鄉代表會當選名單及政黨屬性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因應海南自貿區政策航基股份擬更名

2021年宜蘭國際童玩節查照案 看縣議員攻防戰!

宜蘭限定版雲山水~頭城40甲休閒區優化完成!

酒駕撞死議員姑姑酒醒跪哭靈堂喊抱歉

0426宜蘭新增126例 因應3+4快篩劑3天內完成發放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