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二度就業婦女學習新技能 縫出職場新希望

記者吳婌芬/宜蘭報導

初夏午後,宜蘭市築夢家庭關懷協會」傳出縫紉機噠~噠~噠~的聲響,高媽媽正拿著粉土在丹寧布上畫出鯨魚布偶的版型,一邊估算縫份的寬度,一邊思索著,今天要幫這隻小鯨魚穿搭什麼樣的配飾呢?

55歲的高媽媽患有小兒麻痺不良於行,她獨力撫養一雙兒女,由於沒有特殊職能,失業已超過10年,期間雖然試著賣烤地瓜,但因右腿障礙體力無法負荷而放棄,求職過程也是屢屢碰壁,多數時候僅能靠著低收入戶的補助維持生計,加上女兒患有先天性心室中膈缺損,龐大的醫療費用讓高媽媽無所適從望天興嘆。

羅東就業中心接獲社工通報後,積極介入協助,推薦她到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輔導的執行單位-「築夢家庭關懷協會」,教導高媽媽縫紉技巧,運用二手衣物縫製布偶與布包上架販售。高媽媽剛進入協會時,因從未接觸過縫紉,跟不上其他同事,一度想要放棄而提出辭呈,在協會和同事的鼓勵與教導下,她從篩選布料、畫版、剪裁、車縫…慢慢上手,現在打版、車縫拉鍊、倒角、三捲車縫都難不倒她,她逐漸建立起自信心和成就感,穩定的收入也讓家庭經濟得以紓緩。高媽媽說:「非常感謝勞動部和築夢家庭關懷協會提供這麼友善的環境,讓自己有機會回到職場穩定就業,學會一技之長、融入群體生活、豐富了社交圈,感覺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分署長林仁昭指出,離開職場一段時間的婦女,想重返職場時,對於自己的能力與市場接納感到徬徨無助,勞動部提供多項協助二度就業婦女的支持方案,針對個別需求輔導就業,同時,他也呼籲更多友善企業能夠提供二度婦女就業機會,也歡迎雇主及有求職需求的失(待)業民眾逕洽轄區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

「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輔導的執行單位-築夢家庭關懷協會,教導高媽媽縫紉技巧,運用二手衣物縫製布偶與布包上架販售。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花公路武塔段坍方工程人員全力搶修中

冬山鄉永興路旁多輛車遭撞 疑肇禍休旅車司機竟離去無踪

展開澳門銀河味道之旅 展示大師背後匠心精神

五結囝仔ㄟ藝術饗宴藝文聯合展演

2019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宜蘭獲4.5顆星 為林姿妙打了一劑強心針!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